close

下午兩點整,裝滿第7個箱子,離公寓仲介商約好的時間還有點時間,不疾不徐的打包,祈禱今天就找到新的住處,若是繼續跟未來的前夫住在一起,除了爭執還能處理好什麼事情!

先生的語氣堅定,深信這會是場硬仗,但是沒有理由能說服任何一位母親放棄自己兒女的監護權。搬離他的住所,暫時和眼眶含淚的女兒分離,雖然不捨,但這只是眼前的權宜之計,等到事情順利結束,我一定會帶女兒一起回台灣、回到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家園。

正準備出門,臨時想起還有一個至小就陪伴自己的舊紙盒,在10歲生日當天把很多珍貴的物品,都小心翼翼收在那小紙盒內,現在那紙盒還遺留在床底下。那是屬於自己的東西,當然不應該留下來,只是心中有個莫名的聲音提醒自己,那聲音似乎是在訴說;「某些潘朵拉的盒子,還是不要開的好。」

 

只是帶走不該遺留的東西,也許不會對自己造成任何影響,只是越讓人害怕的東西,越會令人失去理智。鑽到床底下,屏息靠近那個在牆角的小紙盒,突然感到臉上滴下一滴水珠,隨手就往臉上擦拭,心想那應該只是汗、因為整理行李才會滿身大汗。

從床底下免強的爬出來,突然感到有些暈眩和喘促,暫時借坐床邊休息,不小心鬆手把紙盒打翻一地。時間像是停滯不前,腦海中跑過許多早已遺忘的畫面,突然有滴水珠打到手背上,使我意識到自己呆滯許久,想要趕緊起身將地上的雜物收進紙盒,卻被地上一攤泛黃破舊的信件吸住眼光。雖然已經意識到那是不該觸及的物件,手還是不聽使喚的去處碰、那些沒貼郵票的舊信封。

 

精神恍惚的翻弄信件,有一封信封上還有自己畫的蛋糕郵票,那是我七歲生日寫的信。

「媽媽,今天是我的生日,姑姑,表哥們都有來家裡喔!爸爸有買一個大蛋糕,但是五個人根本就吃不下。」中間參雜一些已經模糊不清的圖案、和難以辨認的注音符號,「媽媽,新家很漂亮,你什麼時候要搬過來一起住,我留了最大塊的蛋糕在冰箱給你。」

顫抖的雙手下意識的拿起另一封,有自畫哭臉的郵票。

 

「媽媽,是我,我今天上學又被留下來,因為我有一個作業沒交,爸爸去接我的時候,跟老師談了很久,老師說我的英文不好,跟不上大家。對不起,媽媽。我不是故意不會英文的,我也不是故意不交美術作業的,因為那個作業是『我的媽媽』,家裡沒有媽媽的照片,我怎麼畫都覺得畫的不像。我不是故意不交作業的。媽媽,你趕快過來,這樣我就能交作業了。爸爸就不會跟老師談那麼久,他就不會一個人生氣了。」

 

又是另一封有著哭喪的臉的郵票的信件。

 

「媽媽,今天我被姑姑先接回家了,因為爸爸生病了。昨天我被老師留下來時,等了很久,爸爸都沒有來,後來是姑姑來接我的。姑姑說爸爸病的很重,所以以後他會帶我上下學。媽媽,同學的媽媽都會帶他們去學校,現在爸爸不能帶我上下學,你可不可以帶我上學阿?」

接著拿起一封比較厚的信件,裡面有張厚厚的A4畫紙。

 

 

 

「媽媽,我畫好了,我畫好了以前那個美術作業了,可是那已經是去年的事了,老師不收,所以我想寄給媽媽看。因為我昨天夢到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喔!你看我畫的像不像?媽媽,明天是我的生日,你會不會來阿?今年我會請姑姑幫我買一個大蛋糕,這樣你就不怕沒得吃了。」

心想逼自己停下動作,卻又忍不住拿起一封顏色較為明亮,卻又特別皺褶的信件。

「媽媽,你怎麼還不來,媽媽妳是不是不知道我們家在哪裡?我寄信給你時,信封都有寫新家的地址阿!媽媽,你是不是迷路了?還是你按門鈴時,沒人幫你開門?我現在跟姑姑住,因為爸爸需要有人照顧。媽媽,你為什麼還不來?我好想你,好想你……………….

 

無意識的伸手拭汗,才驚覺臉上佈滿了淚痕,原來先前在臉上的水珠都是淚水。

一時之間無法掙脫、那像漩渦般、泥沼般的思緒,寂靜中、空氣似乎都已經凝結,直到有通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打斷了帶有黑暗恐懼的回憶。

匆匆的掛上仲介商的電話,預約時間無限延期,我將信件收好,再慢慢的放回原位。現在我想先去幼兒園接女兒,再跟先生好好的談談,我決定努力拯救這瀕臨破碎的家庭。

 

 

 <<<虛構~~本姑娘還未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