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州上課的第二個學期

 

為了體驗人生

 

索性只修了兩堂課

 

一堂微積分

 

一堂心理學

 

我是一個愛交朋友的人

 

即使第一天見面也很容易打成一片

 

心理學是個無聊的課

 

課本太厚報告太多

 

我把台灣的壞習慣帶到美國

 

筆記總是沒抄

 

作業總是沒寫

 

在美國人分成幾種

 

完全以膚色來分類

 

好死不死我修的那堂心理學

 

竟然一個亞洲人都沒有

 

 

 

在班上

 

有一個不修邊幅的女人總是一個人坐在角落

 

有時我真的恨死美國那種自以為是的殺豬主義

 

總是高傲的用一種不友善的眼光打量人

 

我是個好人也非常熱於助人

 

一想到我的筆記好久沒抄了

 

當然馬上靠過去交個朋友先

 

當我一靠過去馬上聞到一股惡臭

 

這麼濃烈又恐怖的味道也難過他交不到朋友

 

好在順利向他借到筆記

 

但我也不好意思馬上閃人

 

畢竟同學一場總是還有機會請他幫忙

 

但聊了十幾分鐘完全是我一個人說話

 

我開始懷疑他八成是有自閉症

 

一想到接下來的報告

 

我想就真得非常需要他的幫忙了

 

因為我想寫一篇有關自閉症的內容




過了幾天他都沒在來上課

 

問那群白種豬同學自然也得不到答案

 

好在通訊錄上有注明他的地址

 

只是沒留下電話號碼

 

想到快到截止日期的報告

 

還有他的筆記都在我手上

 

只能不情願地開車去找他

 

他家離學校挺遠

 

我也不識路

 

繞了幾百圈浪費不少的車油和時間

 

總算在鳥不生蛋的荒郊野嶺給我找到

 

布蘭若城在達拉斯也算個有錢的大城市

 

但我真的不知道我開去哪了

 

眼前所看到的破爛公寓

 

不是幾十年前才有的景象嗎

 

老實說我真的不想下車

 

腦袋中閃過太多的電影情節

 

我真的怕死待在這裡

 

可是我那該死的好奇心就是不聽使喚

 

找到我朋友的房間

 

看他一臉驚訝的表情

 

我知道自己很偉大

 

我一定是第一個願意來這的女人

 

一踏進他的房間就聞到一陣陣的惡臭

 

他雖然身為女人卻非常地不愛清潔

 

衣服八成幾百年沒洗

 

家裡也是非常凌亂不堪

 

她ㄉ住家環境很難不把他和撿破爛的聯想在一起

 

他告訴我有些食物擺在冰箱擺壞了

 

腐臭的臭味實在令我想狂吐

 

那絕對不是一般的食物腐臭味

 

像是幾百隻的死老鼠同時死在一起的味道

 

當我把筆記還他報告的事也老早打消了念頭

 

轉身時竟看到一張讓我極為訝異的照片

 

那是他和一位學長的親密合照

 

那張照片至少是三年前的

 

那時學長還留著過肩的長髮

 

而我同學現在至少胖了四十公斤

 

我很驚訝也非常好奇

 

他請我進去坐我想還是大自然的空氣好

 

我很想開口問他

 

但我想先哈一管再說

 

他說他可以順便丟個垃圾

 

我索性邊抽煙邊陪她走一段

 

我一直在想我同學那咪咪眼又無精打采的肥樣

 

是經過整形才有機會像照片中那等級高的美女吧

 

我們沉默的走到垃圾停放櫃

 

一路上他不時的拖著那沉重的垃圾

 

路邊的碎石劃破了幾口子

 

當他正提起垃圾

 

一隻青灰色的小手從垃圾袋的細縫滑出

 

那是一隻嬰兒的手

 

我當場嚇得愣在那裡

 

當我回過意識

 

只見他那雙血紅的大眼死盯著我

 

我死命地往回狂奔

 

在我衝上車前一只玻璃瓶從我臉旁飛過

 

當我上了車我加速狂奔

 

隔天我打電話到學校去停課




事後得知他也在同一天退學

 

而且也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