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週,我接到老友的電話,他邀請我去他的歡送派對。認識她差不多六年了,剛來美國時,他是我外語課班上的同學,他讀書能力不錯,比我早幾年畢業。嚴格講起來他是我來美國第一個朋友,他是來自泰國的女孩,跟我的情況差不多,雖然當時我們的英文一樣差,但是格外談的來。也許是因為國度的不同,從小聽聞許多關於泰國的鬼神傳說,當我剛開始認識Tina時,我真的覺得他是個充滿神秘色彩的東方美人。後來因為她轉學去別的城市,我們的關係漸漸變淡,不過我跟他的一些朋友,以及當時在外語班上的一群朋友,保持一定程度上的聯絡。去年他畢業之後,又搬回來布蘭若市,我非常期待,我們的關係可以恢復到以往,只是剛畢業的他,為了工作漸漸開始繁忙。而且今年他的生日,如果我沒那麼愚蠢,也許我不會那麼難過,只是他即將回國,我希望我能抓住最後一個機會,好好的請他原諒。

 

2007/03/26

 

我收到來自JohnMSN 訊息。

[星期天是Tina的生日派對,他星期二生日,但是我們打算星期六晚上幫他慶祝。]

我回問:

[那麼都約好了嗎?Tina知道是他的生日派對嗎?都是當初外語課班上的同學嗎?]

John 回說:

[基本上都是,除了Tina的兩個泰國朋友,你好像也認識吧!那個Michael Raita]

我回:

[恩。以前跟Tina一起的時候,也常跟他們見面。所以幾乎都熟人嗎?那麼計畫好了嗎?我們有要幹麻嗎?是驚喜派對嗎?]

John:

[本來是想說來個驚喜,但是不先跟Tina約好,怕他到時候有事,所以原本的計畫落空了。不過還是想要來點意外的驚喜,…………..]

我回:

[這樣不好吧!你知道Tina吃素。人家的生日你還整人家!]

John:

[反正他剛好四月一號生日嗎?小小惡作劇,炒炒氣份而已阿!誰叫他剛好那愚人節生日的阿!……………..]

John的堅持下,我默默的應許,大家為了Tina生日準備的整人計畫。

說真的,我心裡非常的不安。認識Tina五年,我知道他一直都是吃素的。他看起來雖然較為瘦弱,但是整體上,他可是個健康膚色的美人。跟我以前在台灣看到的泰勞,真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到了生日派對的當天,大家為了慶祝Tina的生日,除了準備汽水蛋糕,毎人還自帶至少一盤菜,或是點心。有人是買現成的,有的是自己煮的,我很懶,所以就直接叫外賣,點四份的炒飯,叫他直接送來派對現場,也就是John的家。看著久違不見的好友,說真的心理非常的開心。只是一想到,等等John為他準備的計畫,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很惡毒,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怎麼還是這麼幼稚,但是我又不好跟大家起衝突,感覺上我真是個懦弱的濫好人。

突然John起鬨,要TinaJohn太太特別幫Tina素食料理。我站的遠遠的,感覺有些噁心,想像有人逼我吃狗肉或是蛇肉一樣噁心。看著大家起鬨,我也不想壞了大家的興致,只好冷眼的看著Tina,被大家逼迫吃下假素食。

Tina吞下一口之後,他突然變臉,常年吃素的他當然知道那不是真正素肉。瞬間他跑去廁所狂吐,大家也緊接的變臉。我在心理暗罵,接著跟去廁所看著Tina。我看到他虛弱的蹲在馬桶邊,我站在一旁,也不知道要怎麼幫忙,此時大家有些慌亂,且心虛的出著餿主意,有人遞衛生紙,有人忙著倒水,有人忙著道歉,有人急著撇清關係。

隨即,Tina虛脫的站起來,從他的蒼白臉色,我知道他很不舒服。他免強的微笑,告訴大家他沒事。接下來的派對有些尷尬,過了一會兒,Tina便找了理由先行離開。我有些擔心的慰問他,但是離開前他都說沒事。在他離開之後,我不論打了幾通電話他都沒接。我想他是真的火大了,回家之後我認真嚴肅的傳了E-Mail給他。一個禮拜之後,他總算回覆我的E-Mail,只是看完之後,反而讓我更加愧疚。

 

E-mail 來自 Tina

 

Joanna

[我知道你很抱歉,說真的我也很抱歉,因為我還是沒辦法平息我心理的不適。我知道你們沒有惡意,我也沒有很生氣,只是現在我很忙,所以你也不必太擔心。]

看著他傳來的E-Mail,很明顯的表示他在不開心,從前好脾氣的他,一定不會這麼生氣的,我想每個人都有地雷,都有一個不能觸犯的條規,我想是我們太傻太天真的以為,這只是個小小的惡作劇。接連幾天我又傳了好幾封E-MailTina。由於他始終沒回過我,我漸漸失去耐性,我心想這麼小的事情,有必要放棄幾年的友誼嗎?最後我傳了一封態度不善的E-MailTina

 

隔天他回我一封E-Mail,說要跟我說一個故事。

[我從出生就沒見過我爺爺,說起來我爸爸,也沒見過。大約是在五十幾年前吧!我奶奶外婚懷孕,生了我爸爸。在那個時代,在我們國家,這樣的行為是不被接受的,生為一個女人,在那個殺文主義的社會,他的辛苦可想而知。我不是要說我的家人,窮到吃不起葷菜,我要說的是為什麼我全家吃素。

【當時我奶奶跟我爺爺已經訂婚,我爺爺的家裡有一點錢,本來我奶奶嫁進去是不會受苦日子的,只是我爺爺的家人,當時有些嫌棄我奶奶的背景,覺得我奶奶配不起爺爺,但是個性驕傲又固執的爺爺,哪會受到了別人的干涉呢,因為他和奶奶是自由戀愛的。當時我的爺爺迷上小說,他開始是突發奇想的想成為作家,甚至有了短暫旅行的念頭,我奶奶了解他的個性自然沒有干涉,只是在我爺爺決定要離開城鎮之前,我奶奶跟我爺爺發生了關係。只是爺爺這一去,居然兩三個月沒了消息。我奶奶驚覺懷孕,自然有些擔憂,開始四處探聽我爺爺的消息。

最後,我奶奶從一個旅人那,拿到我爺爺的日記,以及一封信。

1954年,Tae為了寫作的靈感,一個人帶著泰珠跟簡單的行李,告別了家裡,徒步走到別的城鎮。有錢的Tae從小養尊處優,吃盡美食,也以美食家自居,然而這趟野外寫作的旅程,對他而言必然非常辛苦。Tae先到了鄰近的小鎮,短短待了一個月,便受不了當地的窮酸,幾乎想要放棄他這次的目的,打算要打道回府。隨即念頭一轉,不願意輕易放棄難得的夢想,咬緊牙便往更遠的城鎮離去。這一離去,Tae有幾夜路宿街頭,畢竟隔壁城鎮並沒有想像的近。不幸的是背包裡的乾糧也快吃完,還不巧的迷了路。某一晚深夜,Tae冷凍飢餓的跌跌撞撞的走在荒郊野嶺。Tae受不了幾天的挨餓,便在路邊倒下,在他合上眼之前,他似乎看到一抹身影。隔日當Tae醒來之時,發現他正躺在舒適的床上,床邊還放著早餐。挨餓已久的Tae一看到食物,什麼也不管不問的,便狼吞虎嚥的吃了。突然有一為婦女輕輕敲門便推門進來,走到Tae的面前,便開口慰問。

[你好啊!我叫Looktarn,昨天夜裡我兒子,在路邊發現了你,便把你帶回家裡。請問你有什麼不適的嗎?]

Tae有些驚訝的看著眼前,美麗年輕的女子,那美麗的身材,年輕的樣貌看不出是已婚的婦女。Tae驚覺自己的失態,便趕緊回覆道。

[不。謝謝你。謝謝你們的相助。這早餐十分的可口,不知我該付多少錢來感謝你們的相助,以及這可口的餐點?]

聞言Looktarn微笑回答。[不用了。這都是小事。你不用客氣了。你看起來還有些許疲倦,不如你先休息一會兒。有什麼事晚一點再說吧!如果有什麼需要,再叫我便行了。]

語閉,Looktarn便推門出去了。

隨即,Tae便昏睡過去。直到中午從門外傳來陣陣的香味,Tae才漸漸的醒來。Tae推開房門,發現這是間挺寬敞的房子,座立在田園邊。順著香味Tae走到廚房,看著Looktarn和其他三位年輕男子,正準備吃午餐。一看到TaeLooktarn便和藹的招呼他。[這是幾道不成體面的鄉間小菜,粗茶淡飯的,還希望你不嫌棄的和我們同吃。]

那濃郁的香味,讓吃過早點的Tae,又感到飢腸轆轆。道謝之後,Tae隨即狼吞虎嚥。看到Tae吃的這麼猴急,Looktarn便好心的倒杯茶水,且幫Tae盛第二碗牛肉拌麵。

[這幾道蔬菜是後面菜園,我們自己種的。希望還合你的胃口。慢慢吃別著急噎著了,如果你不嫌棄,只要你還想吃,我再替你添。]

聞言,Tae對自己的行為感到些微羞愧。不好意思的放下碗筷,且說。[這碗麵味道真是獨特,我吃過不少美食,倒是鮮少嚐到如此佳餚。不知嫂子可願告知在下,這碗是什麼麵,這不油不膩,非常有嚼勁,肉中還帶有甘甜的肉汁的肉塊,是否為牛肉呢?]

Looktarn微笑的回答說。[你可真是太客氣了。不過就是上不了檯面的粗糙的家常麵,我還怕不合你的胃口呢!被你這文人一形容,簡直像是高級御膳一樣。不過你說對了!這是我特製的牛肉。]

Tae吞下最後一塊牛肉,便說。[真是失禮了!聞到這麼香的佳餚便自顧的吃起來,居然忘記自我介紹了,在下簡稱Tae,請嫂子原諒在下的失禮。]

Looktarn微笑道。[這兩位是我的兒子,這一位是Vit,他則是我的幫手,其實他是旅客,暫住在此,時常幫忙田園裡的工作。]

TaeLooktarn以及在場的三位男子,互相介紹完畢之後。便請求Looktarn答應讓他在這裡,待上個把個月,他願意付房租且伙食費,希望可以在此完成他的寫作。

午餐後,Tae便回到先前的房間,準備開始繼續他的寫作。但是腦海間,想的竟是先前的午膳。那有嚼勁多汁的肉塊的味蕾,還存留在舌尖上。Tae不僅期待晚膳也能吃到,那美味的佳餚。

終於到了晚間,從廚房傳來陣陣的濃郁香味,吸引Tae到來。晚膳又是Tae期待的牛肉為主食。吃完晚膳,Tae意猶未盡的回到房間,開始他的寫作。夜間Looktarn穿著輕便的睡衣,帶著消夜點心敲著Tae的房門。Tae開啟房門,看著親切熱心的Looktarn,便和她一同聊起他的夢想,和他熱愛的寫作。Looktarn也不是個讀過什麼書的村姑,雖然大字不識幾個,但是他並不是文盲。Tae意外Looktarn懂一些知識,而且還讀過一些短文。這是除了他的未婚妻,第一個讓他可以大吐心願的女人。眼看時間不早了,Looktarn便道晚安且退離Tae的房間。

(10/12/2008)

 

隔天早上,Tae一早便被Looktarn優美的歌聲,以及香味四溢的早餐給喚醒。

[起的真早啊!早點要在房間吃嗎?等一下便好。早餐比較不講就,幾個包子,和杯熱牛奶。牛奶是自己養的牛,自己擠的。]

Looktarn一邊忙一邊招呼,剛醒的Tae

[和你們一起吃吧!還要端到房間多麻煩。]語畢,Tae便拉開倚子坐下。

[就我一個人而已,他們老早吃過了,已經上田了。]Looktarn把食物放在Tae面前,便在對面坐下一起吃。

[你陪我吃也好,一個人吃,怪無趣的。]

Tae吃了一口包著肉餡的包子,這口味跟以往吃過的不同。他不僅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手藝,竟能做出這麼美味的食品。

[這肉餡……………..]

Looktarn打斷Tae的話便說。[這也是我特製醃好的牛肉,加上許多的香料,醃製許久的肉餡。沒什麼特別的,最多算是祖傳配方吧。我從小就常做,吃多了,也膩了,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就是糊口的食物罷了。]

Tae嚥下大口的肉餡便說。[不不不。老實說,我也是吃盡美食。不。應該說在吃過你做的佳餚之前,在下一直以為,我已吃盡天下美食,只是如今,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多麼的愚昧。你所做的佳餚,遠遠的超過我以往所吃過的任何食物。]

Looktarn聞言,羞澀的掩面微笑。

Tae盯著Looktarn顯些出神,住在這偏僻的農村裡,這年輕的少婦理因是個無知的村姑,或是個出俗的大嬸。但是眼前的美麗少婦,在常人眼裡不過是個美麗的少女,怎麼會有兩個輕年的兒子。不論他的年歲,他的美麗沒有因為歲月而改變,最為驚人的不是他的美艷,而是他的氣質,那出淤泥而不染的氣質,甜美羞澀的笑容,不像一般的少女,更不屬於一個村姑該有的美麗。

膳後,Tae回到房間,提筆試著繼續他的寫作,但是腦海裡滿是Looktarn的容顏。

他開始想像一切關於Looktarn的事物,也期待午膳的到來,也許用餐時刻便是能名正言順,見著Looktarn的時段。

時間就這樣緩慢的過去了,不辜負Tae的期望,毎一份餐點都有他最愛的牛肉,也有他的夢中情人的陪伴。

晚膳過後,Tae一個人在房間裡,紀錄今天的日記。心中期待Looktarn會帶宵夜來,陪同他聊天。不到半個時辰,Looktarn果真帶著點心,敲著房門。Looktarn滿回欣喜的開門,看著面到微笑的Looktarn。到了夜間,在微暗的夜色下,Looktarn看起來,少了分少女的甜美,卻多分成熟女人的撫媚。Tae拉著Looktarn大談理想跟心願,不知過了多久都不嫌累,直到Looktarn起身離開,Tae便聽Looktarn的叮嚀喝下為自己準備好的熱牛奶,便深沉的入睡。

 

就這樣,TaeLooktarn的家中,日復一日過著相同的日子,Tae早已忘卻還再家鄉等待的未婚妻,卻滿心期待夜裡相會的Looktarn

 

某天深夜,在Looktarn離開自己的房間後,Tae身感些微的不適,便沒喝下特地為自己準備的牛奶。寧靜的夜晚,Tae有些不適而難以入睡,突然他聽到門外有些微妙的聲響。Tae心想,那應該是老鼠吧,沒多想他便轉身企圖強迫自己入睡。

闔著眼的Tae沒注意的門悄悄的被推開,有個人站在床邊,眼中佈滿血絲,兇狠狠的盯著床上的人。突然有個女子衝進房間,那便是這屋裡唯一的女性,他焦急的抓住男子的衣袖,急忙的拉他離開房間。熟練且安靜的行動,這一切都沒有驚嚇躺在床上的Tae,他的腦海浬全是Looktarn美麗的身影,幸福且貪婪的妄想著,自己和Looktarn不可能的美夢。

(10/14/2008)

 

在地下的秘密隔間裡,有一對男女正在爭執。

[你幹麻阻止我?啊!說話阿!叫你說話,你就不吭聲。沒事跟Tae說一堆廢話,是怎樣阿。你這婊子就這麼淫蕩,是看上他了是嗎?]

男子一邊說話一邊毆打,倒在地上的Looktarn。凶狠的表情像是恨不得吞了,眼前虛弱的LooktarnLooktarn有些失魂落魄的倒在地上,身上的衣裳因為拉扯,領口微退到肩膀,也露出一大遍胸前的美景,裙擺退到大腿處。這樣美麗誘人的景像,看在男子眼中卻無動於衷。

突然小兒子聞聲,也盡快趕過來。[哥。你們太大聲了吧!這樣會吵到TaeVit吧!]

男子頭也不回,也沒停下動作。便說:[這裡沒你的事。先回你的房間,有事再叫你。]

[但是哥………….,你跟媽也不要每次都這樣嘛。]小兒子Payu,一邊說一邊看著還跪倒在地上,看似楚楚動人,嬌媚又帶著羞澀且驚恐的LooktarnPayu嚥下口水,不自覺的撫上自己跨間的腫大。

[我叫你回房,你是聽不懂阿!]男子凶惡的對自己弟弟嘶吼。

聞言,Payu便心不甘情不願的,一再回頭的離開。

[Chin…………。對不起。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的。我只是想說,Tae看似很有錢,想說可不可………..]

[所以呢!你騙到錢了嗎?還是你想跟他遠走高飛啊!你不要忘了。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是因你而起的。]

男子面目兇狠的逼近Looktarn

Looktarn緊張的說。[Chin,我沒有背叛你的意思阿!你要相信我。]

[你這惡毒的女人。打從我15歲,就為了你弒父。你不知感恩,還想背叛我。看來我不教訓你,你這婊子還以為可以騎到我頭上。]

語畢,Chin又一拳打到Looktarn的肚子上。

[….Chin別這樣。我知道………….是你為了我,為了救我才逼不得已將爸爸…….Chin相信我啊!是你救我,脫離爸爸的凌虐。你知道我是萬分感激你的,請你住手阿。]

Looktarn梨花帶淚的,哭著求Chin的憐乞。心中想著當初,父親對自己的殘暴,他恨父親玷污自己的心靈與肉體。是Chin15歲的那年,也就是5年前,幫自己脫離父親的魔掌。怎知自己的兒子,行為居然越來越像父親,像是輪迴,或許是報應,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Looktarn不知道是認命還是習慣這樣凌虐的生活。

[哼!天知道你這個蕩婦,是對我們下了什麼藥。連自己的父親也要沾上關係,跟了我之後,現在又開始想對別人下手阿。你的胃口真不小啊!是不是我還不能滿足你嗎?什麼時候你開始看上,像Tae那種弱不經風,文弱書生的啊?]

Chin停下毆打的動作,滿腦子計畫邪惡的行動。

[不不不。我沒這個意思。我真的只是想要Tae的錢。]Looktarn爬起,跪著哭求Chin

[錢?我們缺錢嗎?之前殺了那麼多人,從他們身上得到這麼多錢。老實說,我們還真的不缺錢,不過我們缺食物了。Tae住太久了,消耗太多食物了。他這麼瘦弱,想必口感不怎麼樣。要不是Vit是個不錯的幫手,要不是Payu太廢,幫不了田園的忙,不然我連Vit一併解決。]

事實上,是Chin本身好吃懶做,除了壞事,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而田園,都是VitLooktarn在打理的。

[Chin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殺人了。我們有很多錢啊!食物用買的就好了。………]

Looktarn的話為說完,便看到Chin兇狠的盯著自己。

[我說你這個婊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大膽了。是誰教你可以這樣對自己的男人說話的?你當初對那老頭不是也言聽計從嗎?怎麼你現在是要一副,媽媽的角色來教訓我嗎?啊!說話啊!你不是話很多嗎?你不要以為你是我媽,充其量你只算是我姊姊而已!不。你只是我的寵物。一個可以幫我騙來一堆男人,和一堆錢的工具罷了。]說完,ChinLooktarn拉起,便一個轉身,把Looktarn摔到倚子上。

看著Chin解開褲襠,Looktarn知道今天晚上的凌遲,總算告一段落了。

 

在激情中的男女,聽覺似乎大肆減弱,ChinLooktarn都沒注意到,遠處有一抹黑影盯住自己。

 

隔日,生活照舊。Tae絲毫沒感受到任何的異樣,還是開心愉快的和大家共進膳食。

到了深夜,Tae在喝完Looktarn準備的牛奶之後,便深深的入睡了。在睡夢中,Tae被人敲昏變托往地下室。等Tae醒來時,發覺自己被五花大綁的綁在椅子上。黑暗中似乎有一抹人影敲敲逼近。Tae驚恐的想要呼救,才發覺自己的嘴塞滿布條。他看著Chin手中握著牛刀,一步步的逼近。Tae的眼框佈滿淚水,他嚇的想要談判,想要求饒卻苦無發聲的能力,被摀住的嘴只能發出絲微嗚嗚的聲音。

接著,眼看Chin一刀下去,Tae便痛昏了。

 

隔天,Tae無力的醒來,朦朧中他以為他只是做了一場惡夢。等到清醒,才發現自己少了一條腿。右大腿上還被粗糙的手法暫時止血。他嚇的大力搖晃厚重的石板椅子,企圖掙脫身上的麻繩。突然有人推開門,出現的是神秘訪客Vit

Vit冷靜的走到Tae的面前,從懷中掏出紙筆。便說,[你說過家鄉還有親人吧!我救不了你,但是你的遺書我會幫你送達。]

Tae像是看到救兵,一直對Vit發出嗚嗚的聲音,希望他能幫自己拿到嘴中的布條。

Vit像是看出Tae的心思,便拿開他口中的布條。然後將筆塞到Tae的口中。Tae吐掉筆,虛弱的哭著求Vit放了他。突然Vit亮起了刀,架在Tae的脖子上。便說,[你這樣可就為難我了。我救不了你,缺條腿的你,帶著你跑豈不是讓我陪葬。]

過了一會兒,Tae知道大難臨頭,也只好認命。他留著淚,懊悔的用嘴寫著這輩子最後的信件。

[動作快一點。ChinPayu也快從市集回來了。]Vit有些緊張的盯著門口。

聞言,Tae吐掉筆便說[Looktarn他人呢?他們不是一伙的吧!他會幫我吧!你去找他啊!去求求他啊!求求你幫幫我,我會給你很多錢。]

Vit轉身便說。[Looktarn被我打昏也綁起來了,你不要這樣看我。他的下場跟你不同。]

Tae驚恐的問說。[什麼意思!什麼下場不同,你們是一伙的嗎?你們想要幹麻?]

Vit冷靜的說。[不打昏他,我怎麼逃。你快一點寫不然我馬上走了。]

Tae嚇的有些說不出話來,那夢中的美麗女神竟然是邪惡的劊子手。

Vit看著他便說。[我剛剛敲昏Looktarn時,他正忙著醃製你的大腿肉呢。看你這樣被綁著,他們還真好心啊!幫你止血耶!想必是想吃新鮮的肉吧。]

看著驚訝過度的TaeVit繼續說道。

[去年五月,我哥哥在報子文刊上,看到Looktarn的徵婚啟事。他帶著一些聘金禮物,來這裡會面,但是之後便沒下聞。我來信問過多次,但是都被怪異的理由打發掉。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懷疑,這之中一定有想不到的內幕,也許是因為Looktarn太年輕美麗,兒子又壯年俊挺的像是丈夫。也許是因為Looktarn開出的條件太吸引人。總之我是來此查探內幕的。遣伏將進2個月,終於有你這個白痴上門,說真的每天吃那噁心的人肉,都快得病了。小子。你的信到底寫好了沒啊?時間不多了,我要走了。]看著呆滯的TaeVit搖搖頭取出信紙,撿起筆之後,便幫Tae鬆綁。

[我在四周佈滿土製火藥,我一離開便點火。帶著你我逃不遠,你自己好至為之吧!]說完,Vit轉身準備離開。

突然被Tae叫住,[我的房間,桌上有我的日記。那裡面寫著這些日子,我寫的故事。請你幫我交給我的未婚妻。]

Tae已經失血過多,失去一條腿的他,也不知道該怎麼逃命。

 

就這樣,Vit快速的離開這恐怖的地方。離開前他也顧慮不了,Tae逃出來了沒有。他只好帶著Tae的信跟日記,完成他的遺願。

 

等到Vit將日記跟信,交到Tae的未婚妻的手中,他便像警方報警,以及坦承自己縱火的行徑。

警方根據Vit的證詞,花了數週的時間,在田園跟地下室,總共發現了50具屍體。其中也發現Tae的屍體,唯獨沒找到Chin以及Payu的下落。這樣的結局引起當時社會,一陣喧然。】

 

 

故事說完了,這下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吃素吧。]

 

 

看完TinaE-mail,我像是中邪一般,驚嚇不止。曾經聽聞這種人吃人的慘案,但是那不是再飢荒的時後,才有聽過的傳聞嗎?

我忘記和Tina道歉,或許該說我嚇的不敢再接收他的E-mail,我怕想起這段恐怖的情節。

雖然我同情他的遭遇,但是在心中卻是被恐懼,以及對肉類的噁心感佔據。

 

如今他要回國,我理當去祝賀。在路上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原諒我,也不知道當我看到他,該怎麼嚥下腹部的噁心感。

 

到了派對,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人群,第二眼是桌上的食物。我正覺納悶,Tina吃素的家庭,居然為了大家,而準備豐盛的葷菜?我知道我想的有一點多,但是腦中還是出現人吃人的畫面。第三眼是讓我更為訝異的畫面,我居然看到Tina正咬著一條人的腿,喔!不是!那是雞腿。但是,Tina會吃雞腿也不對啊!我好奇的靠近他,還來不及寒喧,跟祝賀,便開門見山的問他,什麼時候開始吃葷了?

他卻告訴我,以前吃素是因為想要減肥,但是最近聽說蛋白質有助消化,可以幫助燃燒脂肪。我皺著眉頭,吞吞吐吐的問起他的爺爺。他卻說:[我爺爺?他很好阿!他跟我叔叔住在泰國啊!]

他看著我一臉怪異的表情,似乎也想起什麼了。便繼續說:[你不是想問我那一封E-mail吧!好啦!對不起啦!那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覺得寫的挺不錯的啊!就偷偷改了一點。然後就傳給你們啦!就你最阿呆了!你不是見過我姑姑嗎?]

突然我的腦袋有一點混亂,耳邊嗡嗡嗡嗡的,讓我神情呆滯,腦袋也頓了,後來我想了一下,我是有見過他的叔叔跟姑姑沒錯,但是在英文叔叔也是叫Uncle舅舅也是叫Uncle,阿姨跟姑姑都是叫Aunt,那麼我怎麼知道他有姑姑或是叔叔呢?重點好像也不是他的阿姨是不是姑姑,也不是他到底有沒有姑姑。重點是原來最後是我被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