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2章 小七孔



何晟旭毫無異議的跟妍妍回到小七孔,令他有些意外的發現,這一次在經過傳送界的時候,他似乎都可以親眼看到ㄧ些白色霧氣,原來那一小圈圈的霧氣,便是傳送點。

 

此外這一次不論是走傳送點,還是被妍妍帶著飛行,何晟旭似乎都可以融入其中,並沒有任何的不適。

 

到了小七孔,穿越層層疊疊的流水瀑布,經過岩石崢嶸、怪石嶙峋的石洞,終於在氣象森嚴、古木参天的森林之中,抵達那霧雲圍繞、看似朦朦朧朧的孔嶽族的隱密部落。

 

[ 小七孔不是觀光聖地嗎? 你們這在這裡不會被遊客打擾嗎?] 何晟旭看著美不勝收的風景,有些痴迷的問。

 

[ 是啊! 近年來遊客是越來越多了,有些族人是主張遷移,但是整個中原,開發的開發,荒蕪的荒蕪,沒過度開發的好地方也都是觀光區啊! 搬到哪裡都躲不開人群? 當然也是有些人煙稀少的地方,不過那裡地方若不是其他進化人的居住所在,就是那裡的自然資源,或是磁場不太適合我們。] 妍妍有些無奈的聳肩。

 

[ 不過你們這個位子挺隱密的,而且在剛剛來的路上,都沒有什麼適合步行的道路,應該沒什麼人到的了這裡,也不太會被打擾吧! ] 何晟旭安慰道。

 

[ 其實只要普通人別過度開發,或是破壞這裡的自然生態,對我們來說是還好啦! 畢竟長老都一直在部落四周下滿層層結界,普通人是找不到這裡的。其實在過去20幾公里的地方,也是有普通人的小部落啊! 不過他們不旦沒有影響到我們,他們根本不知道我們也居住在此地。] 妍妍微笑的解釋道。

 

何晟旭頗為驚訝的看著眼前那ㄧ整區古色古香、樸實淡雅卻很具中國風味的房屋,他突然有種身置電影情節中的錯覺。

 

[ 這裡就是入口了,等一下你跟我進去喔! 畢竟你是普通人,所以如果我不帶著你的話,你是連入口進不去的。]

妍妍以為何晟旭看不到他們的居所,其實已經掌握基本源心術的何晟旭不旦看得很清楚,連那結界他都能進出自如。

 

ㄧ進入口,鋁翎突然出現在眼前。

 

[何晟旭,歡迎你啊! 好久不見。] 鋁翎溫柔的打招呼。

 

[你好。] 何晟旭對鋁翎微笑的點點頭。

 

[你總算回來啦! 先去見長老吧! 順便傳音給靈風,讓他知道你回來了。] 鋁翎有些嚴肅的說。

 

[傳音給靈風哥? 做什麼啊? ] 妍妍不解的問。

 

妍妍最怕跟靈風報備了,自從一年前開始,妍妍不時的往返德州私自看顧何晟旭,靈風已經不知道為此訓誡妍妍多少回了。雖然妍妍不依不饒的得到長老無奈的默許,也總是像鋁翎報備,但是靈風始終堅決反對,因此妍妍總是刻意找靈風忙碌的時刻偷溜,回來之後也總是刻意迴避。

 

[你說呢? 你這次這麼晚才回來,你都不知道他四處找你、找到快抓狂了。]

 

聞言,妍妍睜著大眼,心中暗自嘆息。

 

[ 放心啦! 你都回來了,他最多再多唸幾句吧! 反正現在人都給你帶回來了,即使被靈風禁足,你又有什麼好掛念的? ] 鋁翎微笑道,其實她也不放心妍妍這樣亂跑,既然何晟旭自己送上門,這次她一定要想辦法把人留下,省得妍妍總是往返德州,既令人放心不下、也使得靈風一直和自己僵持不下。

 

[ 那翎姊姊我先帶何晟旭見長老喔!]

 

鋁翎微笑的點頭,待妍妍與何晟旭走開之後,鋁翎帶著疑慮的神情看著何晟旭。雖然不清楚過去一年發生了什麼事情,也不清楚長老是否有傳授什麼給何晟旭,但是鋁翎總覺得這一次何晟旭看起來,似乎與上一次有很大的差異。

 

 

突然走到一間大園邸,第一入眼的是那兩扇紅色大門,以及那兩大栩栩如生的獅頭門環和虎頭門環,梁柱上還割滿生動的龍飛鳳舞圖案。

 

妍妍輕輕的推開,那兩扇厚重的木門,門後的景置更是令何晟旭驚訝不已。  

 

進入大門後經過小庭院,便是一間清新雅緻的小會議廳,再往內部走去又是一座大庭院。 從大門直接走到正前方的大廳,便得先經過幾座涼亭、庭院、小花園和水池。 水池居中央又有宛若蓬萊島的小島,岸邊楊柳隨風飄逸,一架曲橋連接兩岸假山假水。

 

不知走了多久,才到整間古宅的大廳,穿過大廳又一片片綠秧秧的草地,接著又是花團錦簇、萬紫千紅的花園,而左邊有旁邊有個閣樓,那雅緻的牌匾寫著-香軒齋。

 

[ 這就是長老的書房了,跟我上去吧! 我都和長老住這的,我的閣樓要再後面一點,那東北方有座月瑟樓就是我的閨房了。 ]

 

何晟旭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這種精美的古典大宅院是電影都不會出現的場景。若是在台灣這可不是普通的ㄧ級古蹟。


[ 這宅院是翻修了翻修、再翻修,我有生之年都已經翻修了兩次了,不過那都是我很小的時候,但是保存的還算可以。] 妍妍微笑道。
 

 

 

在到長老的書房之前,妍妍硬著頭皮傳音給靈風,出乎意料的,這一次靈風沒有對她破口大罵,反而態度顯得有些衝忙,便嚴肅且謹慎的囑咐妍妍帶著何晟旭去找長老。

 

[長老,我回來了。] 妍妍有些膽怯的道。

 

[ 回來就好,不過這一次你似乎闖禍了。] 長老和藹的微笑道。

 

[ 何晟旭坐。] 長老示意何晟旭坐下,因為有些話可能要費點時、費點精力仔細道來。

 

[ 長老......我。] 妍妍有些怯弱的應著,心裡準備挨一頓痛罵。

 

[ 你的事情晚一點再跟你說,我們先來談談何公子的事情吧! ] 長老不改慈祥的語調。

 

[ 長老,叫我何晟旭就好。] 何晟旭有些尷尬的回應,這一次面見長老,不知為何有一種見女友長輩的壓力。

 

[ 那好,叫你何晟旭比較親切,老朽總是學不會你們年輕人的用語,普通人的說詞又更家時髦些。] 長老爽朗的笑道。

 

[ 何晟旭啊! 我就不仿直說吧! 當初你執意要一個人回到普通人的生活圈,我知道自己沒有任何理由去勉強你,我也相信你有你自己的人生,還有你的親朋好友。過去一年多的時間,我不曉得你是否處理好你在普通人世界裡的事情,當然我也不是要免強你割捨你的過去,或是你的親朋好友。]

 

[但是在去年夏天,我讓妍妍去傳授你一些源心術的皮毛,一方面是想讓你懂點皮毛好防身,也私心的希望讓你與進化人有多一點接觸。不想,扶桑人很快的就盯上你了,好在有爆熊的幫助,不然以妍妍的能力,是無法抵抗的。]

 

長老喝口茶,便繼續說道。

 

[ 對於希望你能待在這裡的初衷,老朽依舊沒有改變。當然我也知道你有你的生活,這樣的改變,想必你還是無法接受。所以老朽想了一個折衷的方法,希望你能給我們一年或是兩年的時間,如果你願意讓老朽直接傳授你源心術,或許能讓你有防身的能力。]

 

長老的話是不容質疑,但是那過於親切且和緩的態度,令人絲毫不感半分壓力。

 

何晟旭沉默不語,認真的思考,他並非不了解長老對自己的善意和用心,他懂得如何衡量權宜利弊,他更清楚自己已經暴露在危險之中,且急需更有力的人士幫助,只是他也清楚大家對他的期待,他不願意輕易許下會令自己今後後悔的決定。

 

聞言,妍妍驚訝的插嘴道: [ 何晟旭,你還不快答應啊! 長老都不曾親自傳授任何人耶! 我們的心法都由師傅教的,我的師傅就是飄哥哥。而且我....這次也闖禍了,以後也不知道能不能常常去看你了? 搞不好我馬上就要被禁足了。]

 

何晟旭看著一臉洩氣且無奈的妍妍,不解的問: [ 看我?]

 

妍妍嘟著嘴,欲言又止的看著何晟旭,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而且又擔心何晟旭又會曲解自己,說不定還以為自己是去監視他的。

 

長老看出妍妍的矛盾,只是他不清楚妍妍的顧慮,還以為妍妍是因為害羞才不好意思開口。雖然長老十分不願意介入這小倆口的矛盾之中,但是有些事情還是講清楚的好,省得日後妍妍又惹出更多麻煩。

 

長老略為思索後,便說: [ 坦白說,自從老朽得知去年夏天,扶桑人多次向你出手,在妍妍不情願的跟我回來之後,我已經在你的居所、學府以及周遭設下重重結界,為了防止你再次受到襲擊,只是不想......。]

 

長老嘆口氣,謙虛的說道: [ 只是老朽無能,不想最終還是給御守找到破解的方法。]

 

妍妍有些驚訝的看著長老,心想原來長老是已經下了特殊結界,難怪會允許自己不時的去探望何晟旭。也難怪靈風哥哥雖然很不願意,也時常對自己耳提面命,但最終還是默許自己去探望何晟旭。

 

何晟旭不解的問: [ 長老,恕晚輩冒昧.....。]

 

不待何晟旭發問,妍妍擔心何晟旭誤解大家的好意,便急忙私下傳音: " 長老是擔心你的安危啦 ! 如果真的有什麼企圖,早早把你綁過來就好了,還慢慢等你上門嗎?"

 

何晟旭微笑的回: "那不是我的意思。我並沒有要問那個.....。"

 

妍妍有些害羞的傳音道: "我也不是去監視你啦! 我只是......只是有點擔心,所以......。"

 

妍妍有些害羞的傳音,眼神不敢與任何人相會,她不願意親口承認自己是因為想念何晟旭,才一直私自探視。

 

聞言,何晟旭心裡大吃一驚,莫非過去看到類似妍妍的身影都非錯覺,原來妍妍一直私自看顧自己,難怪方才鋁翎會如此責備妍妍。想到過去自己對妍妍說過殘忍的話,以及曾經對大家的幫助如此排拒,何晟旭不僅身感愧疚。

 

何晟旭突然了解,原來妍妍不是不小心被自己拖累,一定是妍妍發覺御守有意要找自己談談,因而與御守對峙才遭到對方「綁架」。

 

說到底,自己已經完全脫不了身,更別說會不會連累任何人了,現在何晟旭已經清楚的了解到,不管自己怎麼逃避,都逃不了扶桑人的追捕,不管自己有多不願意讓妍姸受到傷害,她還是會不死心的跟著。

 

至於孔嶽族和源心術,既然長老如此大方,而自己也得卻需要幫助,那或許自己也不該再扭扭捏捏的回絕了。

 

[長老,我對於我的家人和朋友,的確有些放心不下,更別說割捨了。親情是永遠無法割捨的,只是我現在若是躲在你這裡,能得到您的庇佑,的確是萬分感謝,但是我還是很擔心我的家人和朋友會成為扶桑人的目標。此外,我也無法永遠躲在這裡,我的父母是以為我還在美國工作,雖然他們沒有跟我生活在一起,也因此可以暫時蒙騙他們,但是如果長期躲在這裡,不與外界聯絡,他們遲早會發現實情。而我也不清楚該怎麼跟他們解釋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情況,說了他們也未必相信,相信了、他們只會更加緊張擔憂,所以我想......,永遠待在您的庇佑下,絕對不是萬全之策,當然我很感激您願意親自傳授我源心術,只是不知道那一、兩年就能學會嗎? ]

 

長老略為思考後,便說: [ 我了解你的顧慮,坦白說進化人是不輕易對普通人出手,扶桑人之所以會這樣對你,是因為他們不把你當普通人,當然為了以防萬一,我們會派幾個人特別保護你的家人,不過我們也會在他們不會發覺,也不受干擾的情況下,對他們採取一些保護的措施,這一點你大可放心。至於你需要多少的時間學習....,這一點的確很難預知,但是我也相信在一、兩年的時間內,你一定可以大幅長進。]

 

何晟旭沉默片刻,便說: [ 我想目前也沒有別的辦法,不過我的確很擔心我的家人。既然有長老的保證,那麼的確也放心多了,不過、如果不會太免強長老的話,我希望您能盡快的幫助我,早日學會防身之術。]

 

妍妍驚奇的看著何晟旭,不想他居然會如此爽快的答應。

 

長老對何晟旭微笑的點頭後,便傳音給鋁翎,讓她準備好房間給何晟旭,且示意何晟旭先去休息,他有些話要單獨與妍妍談。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