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1章 幻界



何晟旭看著神色複雜的御守,雖然訝異那處事不驚的高手,也會有不小心透露思緒的時候,但是此刻他無心理會御守的反差,或是其他不重要的廢話,此時何晟旭只是迫切的想清楚了解妍妍的情況。

 

何晟旭懊惱又不忍的想,原來不管自己在不在妍妍的身邊,妍妍注定永遠都會被自己拖累。

 

[ 妍妍現在人在哪? 她什麼時候會清醒,你們到底下了什麼藥? ] 何晟旭的怒氣瞬間飆高,他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在沸騰,他怒氣沖天的盯著眼前的御守,不管對方的實力多強,人在怒火中是不怕死的。

 

雖然何晟旭完全不是御守的對手,但是此時不是該向何晟旭出手的時候,畢竟這麼完美的實驗品難找,也為了避免何晟旭的情緒太過激昂,還是先穩定他的情緒才好。

 

[ 在下真的沒有對岩小姐下藥,而且您剛剛喝的茶,也只是特製配方,並沒有下任何的藥。]

 

[ 那人便是被你打昏的囉! ] 何晟旭極力克制情緒,冷峻的問道。

 

聞言,御守心裡有些汗顏,其實他真的不願意隨意的跟孔嶽族的對峙,只是先前躲不過妍妍的糾纏,不得已的情況下,和她過了幾招。

 

其實御守已經收了幾成力道,但是在過招的同時,因為妍妍那不受控制的暗黑氣場突增,為了抵擋妍妍那詭異的攻勢,御守不小心使出強烈的氣場,而使得妍妍當場被其氣場震昏。

 

[ 在下再怎麼大膽,也不會輕易的對孔嶽族的出手,畢竟在下與岳長老有些交情,這一點您大可相信在下。岩小姐此刻正在客房中休息,您大可進去看她。等到她清醒之後,在下會命人護送你們回去。] 御守誠懇的說。

 

[ 不必了,我現在就去看她,我會馬上帶她離開,不麻煩你們費心了。] 語畢,何晟旭頭也不回的,便往御守方才指的客房走。

 

何晟旭急忙的走進客房,看著安詳的熟睡中的妍妍,懸在空中的心才安定下來。

 

[妍妍...妍妍? 醒醒啊! ] 何晟旭輕聲喚著。

 

妍妍半睜著眼,看著陌生的環境,還沒回神過來。

 

[妍妍? 你還好嗎? 感覺如何? 有不舒服嗎?] 何晟旭焦慮的問。

 

[何晟旭? 你也被抓來了嗎? 他們有對你怎樣嗎? ] 妍妍緊張的問。

 

在確定彼此無礙之後,雙方都鬆一口氣。何晟旭把先前跟御守的談話,都跟妍妍敘述ㄧ遍,便把御守贈送的兩枚御守交給妍妍。

 

妍妍認真的思索御守的用意,仔細詳看手中的御守,便說: [ 這兩個御守好特別,好像有一種很溫和的磁場在竄流,而你說藍色的是要給我的?怎麼我覺得紅色的比較適合我?]

 

[ 妍妍,現在應該不適合談論此事吧! 我們應該先想辦法離開這裡吧! ]

 

何晟旭心想,妍妍一向小心謹慎,怎麼ㄧ年不見,感覺變的有一點樂天,又有一點缺乏警覺的樣子,御守的事情可以回去請教岳長老,怎麼妍姸ㄧ副老神在在的樣子,這不像自己所認識的她。

 

[ 我很想啊! 可是我離不開啊! 御守下了結界,我破解不了。所以我剛剛試圖傳音波給長老,不過我猜這結界也阻擋了我的音波。]

 

妍妍無奈的聳聳肩,雖然在看到何晟旭的第一眼的確令自己格外緊張,因為她怕自己的無能會無法帶何晟旭離開這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另一種安心的感覺,很快的取代那不安的情緒,好似有何晟旭在身旁,可以給她一種無窮的勇氣。

 

[ 結界? 什麼結界? 我怎麼感覺不到? ] 何晟旭懷疑的問。

 

妍妍起身走去門邊,企圖旋轉門把,卻怎麼也開不了門。

 

[ 該不會是門被上鎖了吧? ] 何晟旭懷疑的問。

 

妍妍搖搖頭的說: [ 你沒看清楚啦! 其實我根本碰不到門把,所以才開不了門。]

 

何晟旭懷疑的走向門邊,他有些緊張的輕輕的觸碰門把,在他碰到門把之前,他突然看到一層透明的護網。

 

[這就是結界? 那一層透明的東西? ] 何晟旭訝異的驚呼。

 

[ 你看的到?] 姸姸訝異的看著何晟旭。

 

結界有很多種,大部分都是一層顏色不一定,但是略帶透明的護網,有的結界使某些被圈禁的人,無法自由進出,當然也有一種結界是保護結界裡的人,不會受到外界的侵襲。通常使出結界的進化人能力越強,其結界的顏色越淡。

 

還有一種帶有幻術的結界,ㄧ般進化人是看不到那一層護網,除非有能力破解那結界,不然會被其幻術蒙騙,因而看到不同的場景。

 

[ 恩,我看到一層透明的網罩。] 何晟旭納悶的想,上次跟御侍天的手下對戰之時,妍妍為了保護自己與Alice也下過ㄧ次結界,但是那ㄧ次,何晟旭只是感覺地上有一個圓圈,而圓圈內有一種獨特的氣壓,但是他無法親眼所見其結界。

 

聞言,妍妍驚訝的看著何晟旭,兩個人無語的對看,同時在懷疑先前御守到底給何晟旭喝了什麼茶。

 

[ 你說御守有傳授幻影術於你,那麼你試試看,看看你能不能破的了結界。] 妍妍好奇的問。

 

[ 我? ] 何晟旭略帶懷疑的看著門。

 

何晟旭試了幾次都徒勞無功,他根本連門把都碰不到。

 

妍妍提議不如先讓何晟旭練一下幻影術,如果何晟旭可以真的掌控基本的幻影術,那他一定可以破解其結界。

 

[可是剛剛御守對我唸了ㄧ長串日文後,沒多久我就昏睡了,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唸什麼? 就算聽的懂,他就唸了那麼ㄧ次,我怎麼記得住? ] 何晟旭頭大的說。

 

[ 聽不懂無訪啊! 又不是要你學到很上乘,只要靜下心打坐,回想一下當時他在傳授心法時,你心裡出現什麼畫面就行了。]

 

妍妍陪著何晟旭打坐一會兒,只見何晟旭隱約散發出一種神秘又不易察覺的磁場,何晟旭突然睜開雙眼,那神態跟以往略有不同,妍妍也說不出是哪裡不同,只是覺得眼前的何晟旭在外表上、氣質方面等等的,都和以往不同。

 

[ 妍妍,我再去試ㄧ次看看。] 何晟旭牽起妍妍的手,這ㄧ次他有信心,他一定可以開啟那扇門。

 

不意外的,何晟旭輕易的開啟那扇門,完全不費力,也不需要特別破解那結界,他直接穿過結界,便開啟那扇門了。

 

只是令何晟旭意外的,門後方不是客廳,也不見先前的小木屋,入眼的是一望無際的湖水。

 

看著何晟旭意外的神情,妍妍溫柔的解釋道: [ 這就是幻術的結界。如果你一開始就會幻影術,那麼你一來的時候,根本看不到任何其他的東西。由於我破解不了御守的結界,方才一睜開眼,我和你看到的都是同一間房間。現在你破解御守的結界,所以我才能看到實際的景象。]

 

何晟旭還是很納悶,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破解結界,他只知道方才他是直接穿越結界,轉了門把才開的門。對於結界這種深奧的事情,他一時之間很難理解,也無法消化。

 

[ 何晟旭,先跟我回去吧! 我想問問長老,有關那兩個御守的事情。] 妍妍溫柔的提議。

 

妍妍有些擔心何晟旭會拒絕自己,畢竟當初何晟旭很激動的拒絕自己,但是妍妍對於御守的目的,以及那兩枚御守的事情頗為介意,所以她希望可以帶何晟旭回去給長老看看,尤其是自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好似何晟旭的體內有什麼特別的變化,這一切都讓妍妍有些擔憂,因此需要請長老幫忙看看。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