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8章 失蹤

 

在何晟旭住家後的湖畔,靈風一臉憂愁又不悅的表情,盯著眼前似笑非笑的花妖。

 

"你沒事吧! 一臉兇神惡煞的樣子,我是欠你錢嗎?" 花妖調侃道。

 

"妍妍去哪了?" 靈風口氣兇煞且頗具威嚴的問道。

 

“你別兇我啊! 我可不吃你那一套!" 花妖面露不悅道。

 

"我沒心情跟你開玩笑,妍妍到底去哪了?" 靈風口氣更加不悅且不耐煩的道。

 

"我沒跟你開玩笑,我可不是保母,我管她去哪啊!" 花妖看到他那自以為是的模樣就來氣。

 

"你承諾會幫忙看顧她的。" 靈風壓抑內心不耐煩且擔憂的情緒,免強的用較為和緩的語氣道。

 

"是阿! 你也答應過我,事成之後你會答應我ㄧ件事。" 花妖略為輕挑的道。

 

"我知道我欠妳一個人情,但是現在我真的找不到妍妍,我連她的氣場都察覺不出來。" 靈風的口氣充滿擔憂。

 

"你欠我的不只是一個人情,你答應過我,若是幫你找到妍妍你會幫我做一件事。"

 

當初妍妍私自離開小七孔去湖邊探察時,靈風就請花妖幫忙尋人,那時就曾經承諾過花妖,可是當長老派妍姸去幫助何晟旭後,靈風又身負其他重任,在分身乏術之下,又再次的請花妖幫忙看顧妍姸。

 

花妖深知靈風分身乏術,便不再提當日的承諾之事,只是不想當妍妍回到中國之後,又時常私自跑去看顧何晟旭。

 

過去的ㄧ年裡,靈風為了姸姸的事,已經找過自己不下數十次了。

花妖雖然一而再、再而三的答應靈風,幫忙照顧妍姸,但是自己其實是看不下去靈風這麼擔心妍妍,也有些忌妒。

 

"我知道我答應過你,但是可不可以請你先幫我找她一下。" 靈風的口吻不具方才的氣勢凌人,因為自知理虧,反而顯得有些卑微的懇求。

 

"她能去哪? 還不是又去偷窺何晟旭了? 你難道找不到她的氣場嗎?" 花妖略帶不屑的道。

 

至從上次妍妍私自離開後,面對大家因為關心的責備,妍妍應允大家再也不會隱藏自己的氣場,免得大家找不到她。

 

然而今早長老告知靈風,要他通知眾人來開會時,靈風居然完全找不妍妍的行蹤,因此他會也沒開,便急忙趕來德州湖邊,卻也尋不到妍姸的氣場。

 

"是不是像上次一樣,怕被你抓回去,又怕被你煩、被你唸,所以隱藏自己的氣場啦!" 花妖不屑的道,她真的看不慣靈風這麼護著姸姸。

 

靈風搖搖頭,他知道姸姸有時候很調皮,有時後也很任性,但是自從去年遇到那麼多危機之後,她的行為變得小心謹慎許多,雖然她還是堅持有空要來看顧何晟旭,但是她離開之前,ㄧ定會告知鋁翎,且絕對不會隱藏其氣場。

 

"靈風,你給我聽好囉! 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你找她,我再也不會幫你去監視她,也不想再處理任何關於她的事情。等我找到她之後,你最好馬上把她五花大綁的綁回家,然後再用ㄧ條鐵鍊拴住她。我可是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力氣,成日的幫你找她。" 花妖臉色微溫且口氣不佳的道。

 

雖然花妖不願意見靈風不開心,但是一想到他心裡永遠只有其他人,那就使得自己不開心,更何況自己也不是天天都閒著幫忙找失蹤人口。花妖也有自己的任務,和對風靈谷的責任,即便自己再想幫助靈風,自己也有分身乏術的時後。



 

****************************************************************

 

 

妍妍離開了一年多,何晟旭終日勤勉讀書,為了彌補先天上的英文弱點,他摒棄所有的休閒娛樂和嗜好,除了偶爾會打打坐、發發呆,他已經嚴然的成為一名無趣的書呆子。

 

何晟旭也終於拿到碩士文憑,完成了父母對他的期許,也達到了對自己的要求,然而面對那看似燦爛的前程,何晟旭的內心是一片茫然。



雖然何晟旭的父母期待自己兒子學成歸國,但是何晟旭在科羅拉多州找到工作,公司也會幫他聲請美國居留資格,因此他的父母並不再強迫他回台灣。

 

然而科羅拉多州並不算是太繁華的地區,他的公司所在地也較為偏僻,他的朋友都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接下那份工作。何晟旭並非嚮往美國生活,其實他比較喜歡台灣熱鬧且多采多姿的生活,所以他很矛盾,他自己也不確定自己到底還在期待什麼。

 

大後天便要開始上班,明天也要先搬去科羅拉多州,開始他的新生活,他親戚已經找好房仲來打理德州的住所。

 

何晟旭一個人來到,以前常和妍妍一起去的冰淇淋店。

何晟旭並非甜食愛好者,他對冰淇淋也沒有多大的興趣。最近一個禮拜,他已把店裡二十幾種冰淇淋吃個遍,若有機會再遇到妍妍,他一定會認真的給她意見,和她敘述每種口味的口感與特色,並且和她細細的品嘗所有她喜歡的甜點。

 

只是他還有那個機會嗎?

 

他知道是自己的膽小、懦弱的把她推開,也是因為自己的自私和不成熟傷害了她,何晟旭不奢求妍姸會原諒自己,只是希望再次見面的時後,能夠當面的向她道歉。

 

只是還有機會再遇到她嗎?

 

離開了冰淇淋店,何晟旭獨自走到湖邊。想起過去和妍姸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心裡有說不出的失落和愧疚。不知道為什麼他常常覺得妍妍並沒有離開,或許是太思念她的緣故,何晟旭總是不經意的看到相似她的身影。

 

過去一年多的日子,何晟旭哪裡都不敢多跑,總是在人多的時後出門,除了學校與家裡,他很多地方都不敢去,除了是為了節省時間好好唸書,主要的原因是怕又遇到扶桑人的襲擊。

 

只是今日,他突然有一種坦然且無懼的心情,一方面是自認拿到文憑,也就免強算是給父母一個交代,另一方面父母已經接受他要定居美國,暫且不會回台灣,因此他感到如釋重負,好似已經可以義無反顧的去追逐其他的夢想。

 

只是他的夢想是什麼? 他不確定,只知道自己已經和以往不同了,他開始不在乎世俗所重視的權利、金錢或美女。

 

他看著平靜的湖面,他卻可以感受到湖面下波濤洶湧的真相,那是不是就像人類的世界?

他一直認為進化人的世界太過危險,好似大家都暴露在危險的江湖之中,一個不小心,就有死無葬身之地的可能,但是進化人跟普通人又有什麼不同? 不都一樣充滿著相似的危險? 在普通人的世界之所以可以過的安逸,不過是因為自己對普通人而言,一點利用價值也沒有。普通人的世界就真的安全嗎? 那也不過是自己運氣好,生活在一個沒有戰爭的國家罷了。

 

人都自私,只要有人就有爭鬥,而能力越強、危險也越大。

 

有一種錯覺,這一年多來的平靜不過是假象,他開始懷疑自己似乎無法逃離進化人的追捕,或許當初應該跟妍妍一起離開。不知為何他好期待可以再次遇到進化人,任何人都好,因為他即使是遇到扶桑人,那也充滿過去的回憶。

 

他對自己愚蠢的想法感到好笑,想當初自己就是因為懦弱的想逃避才逼走妍妍,不想時間居然可以改變一個人許多。

 

突然何晟旭身後多了幾位不速之客,他們冷面的看著何晟旭,等待何晟旭自己轉身發現他們。

 

面對著樣不意外的情況,何晟旭沒有自以為的緊張、害怕,反而真的有一種坦然的心情,他突然有勇氣去面對,他不想有那種鴕鳥心態、再繼續逃避了。而且他也真的想搞清楚,對方一直想抓他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因此對方沒有開口,也沒有亮傢伙,何晟旭便心甘情願的跟那幾個黑衣扶桑人走。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