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27 章 再見



大家各懷心事的回家,暴熊心想得找機會和默狼討論一下今天的情況,他對何晟旭的能力,實在是很難置信,他必須讓默狼知曉目前所有的情況。而事實上,他開始懷疑自己似乎沒有能力可以完成這個任務。

 

今天的情況太特殊,妍妍從未出手傷人,更何況今日還不小心殺了幾個人。她內心有說不出的愧疚和悲傷,然而現在不是難過的時候,她必須保護何晟旭,且完成此次的任務,只是她也開始擔心,自己不旦無法勝任,更可能使得大家都陷入危機之中。

 

她很清楚,目前的情勢是不能隱瞞,自己也無法再保護何晟旭,雖然心知ㄧ旦告知長老今日情況,長老一定會堅持要自己回去,但是自己不可能為了自己的私心,而不顧慮大家的安危,更何況此刻必須捨棄兒女私情,而求顧全大局。

 

因此,妍妍天還未亮,便前往峽谷公園會見長老。

果不其然,長老要她馬上跟大家一起回中國的小七孔,也順帶一提,風靈谷那邊似乎有ㄧ些消息,要大家早點回去開會。至於何晟旭,長老希望他可以跟大家一起去小七孔,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請的動他。

 

長老允許妍妍回去勸說何晟旭,若是何晟旭不願意,長老會再自行想辦法,而無論如何今天妍妍必須跟長老回去小七孔。

 

妍妍前腳剛走,靈風便怒氣沖天的衝入長老書房。

[長老,妍妍......。] 靈風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更何況他是私下拜託花妖去監視何晟旭,這件事情不好開口,但是因為方才花妖告知自己,昨日妍妍他們遇到危險,所以此刻才顧不了太多,便直闖長老書房。

 

雖然平時就對妍妍的事情格外關心,但是靈風並非不知近退,也不是對尊長不尊敬、不禮貌的人,只是一想到方才花妖與自己的對話,此刻靈風的心境不太穩定。

一方面是氣自己無法馬上前去營救,一方面是怨花妖既然監視卻袖手旁觀,更主要的因素是靈風一直不願意接受也不理解,為什麼長老會命令妍妍去執行這麼有風險的任務。

 

[靈風,不用說了。老朽已經叫妍妍回來了,她不過是去道別而已。]

光是靈風散發出有些急躁且不悅的氣場,長老已經知曉他前來所謂何事。

 

[那...那就好。不過何晟旭那小子該怎麼辦? 他應該不會跟我們走。]

 

雖然靈風不太欣賞那個小子,但是他也知道何晟旭很重要,他那神祕詭譎的體質甚至會影響整個進化人的社會,更重要的是靈風雖然不管普通人的事情,但若是跟進化人有關的人事物,靈風是絕對不會袖手旁觀,更不會見死不救。

 

[他是不會。]

 

靈風欲再開口,但是長老作勢讓他就此打住,並告知靈風準備回貴州-小七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長老也不願意強迫任何人,即使真的發生大家都不希望發生的遺憾,那或許是何晟旭的宿命。

 

此刻妍妍心情沉重的回到何晟旭的住所,勸說何晟旭跟她一起回小七孔,著實令她難以啟齒,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尤其是她已經知道何晟旭會拒絕自己了。

 

何晟旭一晚未睡,對於昨天的事情,他心有餘悸且不自主的感到無奈與煩悶。他無心捲入進化人的是非之中,然而昨天那一群人分明是衝自己而來。自己不旦無力對抗,甚至還會連累其他人,昨天是妍妍那一群進化人在側,所以大家才可以全身而退,但是如果今天身邊只是一群普通的親友呢?

 

除了樂觀到白目境界的Alice,經過昨日每個人都心懷憂慮。

 

暴熊不解為何何晟旭的能力進步如此之快,也不懂為什麼妍妍的氣場會如此強大,而相較之下自己的能力卻略顯不足,因此暴熊對自己的無能深感無力。

暴熊心想或許自己無法勝任保護大家的任務,再堅持待在妍妍身邊,不旦無法幫助她,會不會還有拖累她的可能?

 

妍妍怯懦的敲何晟旭的房門,深深吸了幾口氣,明知會被拒絕,卻又不得不面對。

 

"何晟旭,你醒了嗎? 方便談一下嗎?" 妍妍有些緊張,連傳出去的音波都因此受到影響。

“恩。進來談吧!" 何晟旭幫妍妍開了房門,臉色有些憔悴且略為慘白。

 

何晟旭一夜未眠,此刻臉色極為難看,臉上的黑眼圈極深且眼睛佈滿血絲,模樣頗為驚人。

"昨夜沒睡好?" 妍妍怯懦的問。

"殺了人,能睡的好嗎?" 何晟旭生冷且嘲諷的回道。

"那是不能避免的戰鬥,而昨天那.....也是意外,我也......。" 妍妍有些愧疚的回。

“我是說你殺了人!!" 何晟旭面無表情的道。

 

誰都不願意殺人,更何況妍妍一向被保護得很好,也從未遇過昨天那樣的情況,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哪來那的強大的氣場,是怎麼瞬間把對手秒殺。

 

從未傷害過任何人的妍妍,總是天真的相信人性本善,一心想與天下人成為朋友的她,其實是最不能接受昨天的意外,但是經過昨天,她也漸漸發現,她並非真的心地善良,而是一直都被保護,才能過著無幽無慮的生活。原來當某些事情發生的時候,自己也是可以很辣手無情的,畢竟這世界上也是有自己想拼了命去守護的人事物,即使那做法並不仁慈,即使那會使的自己悲傷難過.......。

 

看著妍妍臉上多變的神情,何晟旭知道自己傷害了她,雖然他也不願意,但是此刻他的心裡真的很複雜,他沒有辦法用正常的心情去面對妍妍。

 

何晟旭也知道昨天的情況特殊,即便是在普通人的世界裡,那樣自衛殺人也不過是正當防衛而以。他也知道妍妍不過是為了保護自己和大家,她甚至是因為自己才被捲入那場戰鬥之中,因此自己對她的批判,對妍妍而言何其無辜。

 

可是他還是不能處理好自己的思緒,經過昨日,自己意外的發現,原來一切早就改變,他和妍妍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或許格鬥廝殺在進化人得世界裡稀鬆平常,但是對何晟旭而言,他根本不能接受。

 

原本以為善良單純的妍妍,可能根本就不是天使,或許她不過只是個看似單純的惡魔。

 

何晟旭忘不了昨日妍妍的神情,那冷血的表情,空洞的眼神,那陌生的模樣令何晟旭不自覺的打了冷顫。

即使是有些好戰的暴熊,在面對敵人那兇狠卻又有一股熱血的氣勢,在何晟旭眼裡那才是正常英雄該有的氣勢。但是昨天妍妍臉上出現的神情,實在是太不自然,那種表情何晟旭在精神病院倒是看過很多。

 

看著臉色難看,又面無表情的何晟旭,妍妍此刻的心情非常無奈且焦慮。

“何晟旭,我知道昨日的事情,一定把你嚇壞了。現實就是這樣殘忍,但是昨天的情況你也知道.....。或許我昨夜就應該先好好的跟你聊聊的。我知道....你需要一點時間,讓自己的心情可以平復,但是我急著和你談一件重要的事情。''

 

"可以晚一點在談嗎? 我有一點累。" 何晟旭不加思索的打斷妍妍,因為不用等她開口,何晟旭也知道妍妍要說什麼。

 

"對不起。我知道你很累,情緒也沒有平復。但是有件事情我急的說,我....我要回小七孔了。... "

"那祝你一路順風,不送了。" 何晟旭背對著妍妍道。

"我是想請你跟我們一起走的。"妍妍深怕何晟旭再次打斷,一股腦的急切的道。

 

何晟旭嘆一口氣,便傳音波: "我們太了解彼此了,你這麼了解我的,你又何必開口呢? 你明明知道我的答案。而你也是.....。不,也許我根本就不了解你,不了解你那看似單純無邪的面具下,究竟包藏什麼邪惡的想法,或許你們跟那群扶桑人一樣,想假借保護之名,行軟禁、利用之實。"

 

"你誤會了,我們沒有惡意的。但是你也知道扶桑人來勢洶洶,他們一次次的危害到你的安全,我們只是想保護你。如果你願意到小七孔小住幾日,或許長老他們可以把扶桑人的問題解決,或者是請他們親自鍛煉你,若你有防身的能力,那麼我們也就不用....。

 

"所以你們是想...保護我? 若是想要我待在那鳥不拉屎的鬼地方坐牢的話,我寧可待在精神病院還安全一點。你們進化人的社會這麼不安全,你們怎麼保護我?而我有說過,需要你們的保護嗎?" 何晟旭有些失控的看著妍妍。

 

"那只是權宜之計,我們真的只是單純的顧慮你的人身安全而以,我們不會強迫你做任何事情,但是請你好好的考慮。" 妍妍認真且真誠的盯著何晟旭,不知道為什麼妍妍雖然還是可以了解他,但是此刻卻無法從何晟旭的眼神中看出任何的情緒。

 

"何晟旭,你有想過你的安全問題,對很多人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嗎? 我們會關心你,你的親友也會擔心阿!" 妍妍企圖溫和的說服他。

 

"你們關心? 是因為怕我被扶桑人利用,反而變成你們的心腹大患不是嗎? 默狼不是這麼說的嗎? 所以才讓暴熊來監是我啊! 再說了,我若是一聲不響的離開了,誰來照顧我父母? 難道你要我跟他們解釋進化人的這一切? 你覺得有誰會相信? 而事實上,你們根本保護不了我,而如果今天我選擇跟扶桑人合作,或許他們還不會為難我的父母和姊妹,而我至少可以保全我家人的安全。"

 

"何晟旭,進化人是不會隨意傷害普通人的,而且如果你擔心的話,我們會安排人去保護你家人的安全。......."

"夠了。我相信你老早就知道我的答案了,你可以走了。" 何晟旭不耐煩的示意妍妍離開。

"好。那我不打擾你了,這是長老要我務必交給你的盒子。那我回去了,..... 。再見。" 妍妍默默的拿出一小盒子,放在書桌上便轉身離開。

 

不知道妍妍離開了多久,何晟旭只知道其他人也默默的離開。

雖然這是他的要求,但是突然面對靜悄悄的屋子,他自覺將要花不短的時間來適應。

 

何晟旭對自己擠出一抹冷笑,其實他自己也清楚,是自己的懦弱和不成熟,把一切莫須有的罪怪在妍妍頭上。他對自己承認,其實他曾經有過個念頭,希望不曾認識妍妍,也希望自己不要捲入進化人的是非。但是妍妍又何嘗不是被捲入何晟旭與扶桑人的問題中。

 

其實何晟旭很了解狀況,只是他的心態還是無法接受如此的巨變。

因為他放不下生活二十多年的世界,一聲不響的和妍妍離開,他也無法割捨他的親友,也無法放棄他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更何況他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跟父母解釋,又怎麼能辜負家人對他的期許。

 

他有太多的不確定,他不知道該如何決定,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唯一知道的事情是,在他決定放下一切之前,他必須把妍妍趕走,他不能讓妍妍跟一個自私又懦弱的自己陪葬。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