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2章 習武

 

看著大家陸陸續續的走出房間,Alice 開心的迎上前去。

[你們都躲在房間做什麼壞事啊?] Alice 揶揄道。

看著Alice 不懷好意的神情,妍妍有些不好意思。

[沒什麼,妍妍在教我打坐還有源心術。] 何晟旭解釋道。

 

源心術? Alice懷疑的看著妍妍,心想怎麼會教外人源心術。

Alice並不知道那是長老的意思,只是一心覺得妍妍姊姊對何晟旭太好。

[那現在我們要做什麼呢? 我無聊了一個早上,剛剛又等你們幾個小時了,現在是不是該去吃下午茶了?] Alice興奮的問道。

[吃吃吃! 你除了吃還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嗎? 你剛剛已經吃光我昨天帶回來的蛋糕了,怎麼還沒吃夠啊!] 暴熊一邊搖頭一邊說。

[你剛剛也吃很多啊! 你還說我呢? 而且我只是無聊嘛!] Alice嘟著嘴回。

 

[AA不好意思喔! 我們現在要去樹林,熊熊要教何晟旭一些基本的武術。] 妍妍有些愧疚的回道。

[啥? 那麼無趣喔!] Alice 皺著眉頭道。

Alice 嘟著嘴,看著他們一群人遠處,心想自己又不會使用傳送界,平時跟普通人也沒什麼交情,不知道該怎麼打發時間,想來想去都沒一個好主意,便在沙發上生悶氣。

 

暴熊一手抓住何晟旭,直接把他拖往樹林飛。

到了樹林,暴熊不給何晟旭喘息的機會,便打算直接教導。

[何老弟,我先秀一段熊掌給你。]

[啥? 熊掌?] 何晟旭忍不住竊笑,心想那是補品吧! 用來砸人多可惜啊!

暴熊有些尷尬的解釋道,[那有什麼好笑的,翼鷘族的族人在學會基本拳腿之後,會自己修練,且研發出自己的一套絕學。大部分的是學拳法比較多,如果是默狼的話,他那套拳法叫「狼爪」,還有獄犬那套拳法則是「犬爪」。]

 

"是喔! 好險那位獄犬先生學的是拳擊,不然豈不成了「狗腿」?" 何晟旭忍不住竊笑,更不小心的傳音出去。

暴熊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心想這個豬頭有時比麻煩精Alice 還不討喜。

[古早時,翼鷘族留傳一套拳法、一套腿法跟一套心法,原本那拳法叫焰風拳、那腿法則叫火炎腿,而那心法則是閻熾訣。然而每個人自創的絕學略有不同,所以我們會自行取名,用以加以區別,若是沒有自創任何新的武術,那麼還是會叫焰風拳或火炎腿。] 暴熊忍住不悅、細心的講道。

 

何晟旭心想取這名稱的傢伙實在有病,什麼都跟火有關,且忍峻不住得大笑。

"火...火腿?? 天啊! 你也太搞笑了吧! 怎麼都是食物啊! 這名稱也取得太創意了。" 何晟旭實在是笑得太開心了,因此大意的又傳音出去。

 

妍妍心想才教他的源心術,他怎麼一點都沒吸收進去,又不小心得亂傳音,一點控制能力都沒有,看來還得多念幾回。

“何晟旭!!你不要再亂開玩笑了! 你不知道你又不小心把話傳音出去嗎? 人家熊熊好意幫你耶! 通常進化人的絕學都不外傳的,熊熊這麼大方,還把他自己畢生所學的精華教你耶! 你認真一點啦! ..... "

 

妍妍的音還沒傳完,暴熊便開口說: [ 先讓你見識一下!]

語畢,暴熊一掌便揮過去。

妍妍驚訝的看著暴熊揮掌,正打算阻止時,只看到何晟旭被那一拳打飛的老遠,且一屁股跌坐到地上。

[熊大啊! 我是普通人耶! 你怎麼出手這麼重啊!] 何晟旭一邊拍掉身上的灰塵,一邊向他們走去。

 

[何晟旭你....沒事吧!] 妍妍驚訝也關心的問。

[我沒事啊! 只是屁股有一點痛。] 何晟旭嘻皮笑臉道。

他的確沒有受傷,只是剛剛那突如其來的一掌,著實令何晟旭嚇了好一大跳。

妍妍心想,按照道理何晟旭體內那不應該存在的氣場,應該會形成一種特殊防護,照理來說何晟旭不應該有事,而暴熊應該會被自己的力量反蝕啊!

 

此時暴熊也不解的看著何晟旭,便對妍妍說: [ 我沒有打到他啊!]

雖然妍妍知道何晟旭有那特殊防護,但是暴熊並不知道,因此妍妍對暴熊的行為不是很諒解,她覺得暴熊再激動,也不該隨易出手傷人。

 

看著妍妍那略帶責備的神情,暴熊急忙解釋道: [ 我剛剛原本是沒有打算打他,我本來只是想使出一點掌風,讓他感受一下其威力。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被他吸過去,我真的沒有想要出手啊! 而且.....如果他真的被我打到,那他怎麼會.....沒受傷?]

 

對此,妍妍也覺得略為蹊蹺,她便有些不好意思的跟暴熊說: [ 熊熊,不好意思。我忘記跟你說一件事了。那是有關何晟旭身上的特殊防護。]

接著,妍妍便把那日何晟旭是如何保護自己,且反擊扶桑人的事情告訴暴熊跟何晟旭。

再場驚訝的不止暴熊,還有一旁呆滯的何晟旭。

[雖然我也不確定何晟旭是怎麼製造出那防護的,但是當時靈風哥哥也是親眼所見。只是令我更加不解的是,方才熊熊是怎麼被吸過去的? 你又怎麼沒有被反蝕呢?]

 

其實何晟旭的體質特殊,有一種異於進化人的氣場,只是那氣場微弱且與進化人不相同,所以他們才沒有察覺。而那氣場又有何晟旭體內的能量幫助,使得那防護十分堅固。

然而不是所有的攻擊都能被那防護反彈,若今天的攻擊是圍繞氣場的話,那防護不旦會自動防禦,還能反蝕攻擊者。

 

但若是沒有圍繞氣場的話,那防護反而會把攻擊者吸過去,但是暗器和武器則不會。

即便如此,那防護還是會吸掉任何攻擊,只是暴熊的能量過強,而何晟旭的體能還不能負荷那麼強大的力量,因此才被反彈。

 

如今何晟旭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自然形成那防護,因此跟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何能力,更不能解釋今日的狀況。

 

[但那不可能啊! 我小時候學過空手道跟跆拳道,如果像你所說的我有什麼特殊防護的話,那小時候教練是怎麼教我的,我又是怎麼跟其他學生比劃的? 我應該早就把他們都打飛出去啦!] 何晟旭一臉不信的說。

[我猜那可能是你無意識的情況,才會形成的防護。而你小時候學的那些空手道跟跆拳道,應該是在你有意識的時候,你可以自行防衛或反擊吧!] 妍妍猜測道。

 

[那現在怎麼辦? 熊哥還能教我嗎?] 何晟旭一頭霧水的跟暴熊對看。

暴熊想了想便說:[ 我想妍妍說的沒錯,那應該是你無意識才形成的防護。不過不重要,我現在認真的教你幾套熊...掌,你跟著做就是了。]

 

何晟旭很有天分,幾個小時後便學會了一些基本招式。

[接下來幾天我都會跟你在這裡,練習剛剛教你的基本招式。若你真的熟練了那些招式,一般的小日本是動不了你的,不過我的熊....掌是屬於攻擊式的,若你遇到的是像風靈谷的那種陰柔的空靈拳,或是孔嶽族的寒冰掌的話,那可是相剋的喔!]

 

[你的意思是空靈拳跟寒冰掌,像是太極拳一樣嗎?] 何晟旭疑惑道。

太極拳是普通人後來創造的武術,暴熊想很久才想到那是哪一門派的武功。

[差不多的意思,基本上他們的招式是以柔剋剛。]

 

[熊,寒冰掌不是那種陰柔武術,那種比較柔性的武術是冰曦拳,那是專門剋剛的。而我們的焰陽腿跟你們的火炎腿也是不分上下的喔!] 妍妍溫和的解釋道。

 

羊腿? 何晟旭心想這兩派的族群真奇怪,取的名子不是食物,就是冰的、熱的。

 

接下來的日子,何晟旭每日都重複一樣的訓練和練習,白天是打坐、午飯後則是學源心術,下午便跟暴熊習武。而妍妍總是跟在一旁,當何晟旭打坐時,她也在一旁打坐,當何晟旭習武時,她也在旁邊跟暴熊用彼此的絕學比式。

其實妍妍也有心練習,她自知自己的不足,她也希望暴熊能夠幫助自己更上一層樓,好讓無用的自己有一天不旦不需要別人幫助,也能保護別人。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