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1章 訓練

 

一大早,太陽剛升起,何晟旭便被廚房傳來的陣陣吵雜聲給驚醒。

[早...。] 何晟旭睡眼惺忪的跟大家道早。

[醒啦! 來吃早餐吧! 昨夜睡的可好?] 妍妍溫柔道。

[可以先給我杯咖啡嗎?] 何晟旭昏昏沉沉的回。

[可以啊! 你要怎麼樣的呢?] 妍妍問道。

[都行! 能讓我清醒的都可以。] 何晟旭隨口回答。

 

[那個....等一下早餐之後,我可以和你私下聊聊嗎?] 妍妍吞吞吐吐的問。

[恩?? OK啊!] 何晟旭邊點頭邊回答。

Alice 一雙不懷好意的大眼轉來轉去,便玩笑道: [疑? 有曖昧喔!]

大家白了Alice一眼,便自顧吃早餐。

 

早膳後,妍妍到何晟旭的房間。

[我是想跟你說...,我覺得你現在越來越會控制傳音波,但是有時候你會不小心把心裡話傳出去,所以我想教你如何控制音波。] 妍妍略為緊張的說。

因為她怕何晟旭會不願意,但是偏偏自己有任務,而且妍妍擔心什麼都不會的何晟旭會遇到危險,但是這些事情都不好開口,省得讓他擔心、害怕或是感到不悅。

 

[恩。OK啊! 那你想要教我點什麼? ] 何晟旭好奇的問。

何晟旭昨夜也在想,如果自己有一點能力可以自保的話,就不會連累別人,更不用像個廢物被人保護了。

[就教你一些源心術啊! 不旦能幫助你控制音波,還可以調節氣理、健身強體。] 妍妍開心的道。

[圓心術?] 何晟旭困惑道。

 

[源心術是我們孔嶽族的絕學,基本上不是外傳的,不過這次特例,就專門教你喔! 源心術其實有很多種,有攝心術、讀心術還有藏心術等等的,其中攝心術是最高的,當然是最難學的。不過讀心術跟藏心術也不是最基本的,最基本的是錦心術,那有一點像你們所謂的氣功,基本上就是學會錦心術之後,不旦能調節氣理和強身,還可以學攝心術跟讀心術....。]

 

 

妍妍接著說:[ 我想從基本開始教你,等你會調節氣體,我就可以教你如何控制音波了。]

聽起來好複雜喔! 而且也不知道要學多久? 學成之後就可以自保了嗎? 這些學術聽起來,就只能健身而以,並不能自保更別說攻擊了。

 

 

何晟旭開始後悔答應妍妍,沒想到要學的東西如此之多。

 

[首先,你先坐好,像是打坐的姿勢,然後全身放鬆,但是集中注意力。]

接著妍妍拿出三個知名的礦石,那是一大早妍妍趕去峽風閣,向長老借的三大鍛煉聖石- 拓拉銥、 擴渦得 和岩戒切,那主要是幫助新生兒鍛鍊。

打坐! 何晟旭開始頭痛了,他最討厭這種浪費時間的事了,他無法安靜的坐著,那會使得他渾身不自在且忍不住的扭動,況且現在打坐只會使得原本精神不佳的自己,更加嗜睡而已。

 

意外的,何晟旭沒有想像中的不適,漸漸的他有一種舒適的感覺,好似有種氣流充滿全身,且令他全身意外的放鬆。

就這樣,何晟旭靜靜的打坐,不知道過了多久,何晟旭突然睜開眼,且感覺精神好了許多,就像剛睡飽一樣。

[午餐煮好囉! 先來吃吧!] 妍妍在門邊輕聲喚著。

已經可以吃午餐了? 何晟旭疑惑的想著,自己到底打坐了多久? 記得吃完早餐後,還不到8 點,不想平時一直躁動的自己居然可以坐那麼久。

 

[感覺如何? 精神有沒有好一點? 身體有沒有更輕鬆舒坦一點?] 妍妍關心的問。

[恩。有啊! 不過沒想到已經12 點了。]

[吃完午餐後,我們再去練一下吧!] 妍妍道。

還要練? 那一整天不都浪費了? 而且這樣打坐能防身嗎?何晟旭是想學一點打鬥技巧,不是這種培練體直氣場的打坐。

 

午膳後,何晟旭無奈的跟妍妍進房間打坐。

[那三個石頭是什麼啊?] 何晟旭好奇的問。

[這三個是拓拉銥、擴渦得 和岩戒切,那是護靈、氣跟你的形體的,主要是幫助沒有任何基礎的你鍛鍊。那會使得你體內的氣血靈體還有氣場流順。先前我看你打坐,一開始氣血非常不順,想必你平常的身體也經常感到不太舒適吧!所以有這三個礦石,能夠讓你事半功倍。] 妍妍認真的解釋道。

[喔! 那真的很棒!] 何晟旭有些應付的說,因為他聽不太懂,而且他也不在意,他只是想學點武術罷了。

 

[現在你還是一樣打坐,但是我會跟你打坐,而且一邊唸源心經。聽不懂沒關係,你就放輕鬆,當作在聽歌劇就行了。]

源心經? 那是佛經嗎? 聽佛經跟聽歌劇差很大耶! 是因為一般人都聽不懂,所以妍妍才會以為那很相似嗎?

 

 

何晟旭心理還在胡思亂想時,妍妍已經開始唸經。起初何晟旭還有些不習慣,但是很快的全身都呈現一種極為放鬆的狀態,而妍妍唸的源心經聽起來跟一般佛經不同,雖然不知道哪是什麼語言,但是有一種類似說眠的效果,使得何晟旭有一種特別的暢快感覺,身體感覺十分輕盈,且感到連腦部都有一種淡淡的輕鬆與快樂的感覺。

 

不知過了多久,何晟旭睜開眼看到對自己微笑的妍妍。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妍妍看起來又不太一樣了,有一種不太真實的靈氣跟美感。

[我剛剛...睡著了嗎?] 何晟旭不好意思的問。

 

 

[恩,算是吧。不過是因為這三顆礦石的關係,讓你的身體放鬆、主意識稍退。而源心經則是影響你的腦波,讓你的腦部可以更放鬆、思緒也能更清晰。不過你以為你是睡著了,但是其實你只是神遊,等到你練到一個階段,你在打坐的時候,我不旦不需要在你旁邊唸源心經,你還會感覺你跟三個自己一起打坐,那三個分別是守護你的靈、氣跟體的,到時候你打坐的時間跟效果,會比現在更神速、更有效率且成果更佳。]

 

神遊? 還真的有種事喔? 何晟旭以為那只是小時候,老師在罵偷打嗑睡的學生的說詞而已。

 

[聽起來很厲害,但是那也只是強身而已吧! 那就是源心術最厲害的嗎?] 何晟旭好奇道,不過他一心想跳過這些沒有意義的培訓,他只想真的鍛鍊體格且學些武術。

[基本上是調節氣體、健身沒錯,但是你不要小看源心術,其中的攝心術最高重是很厲害的,那是可以控制別人的腦波,而控制對方整個思慮跟言行。]

 

 

那是下蠱吧! 聽起來真可怕,但是有很屌的感覺。何晟旭心想如果他有這種能力,豈不是把妹可以無往不利嗎?

[如果可以控制別人的話,那當我遇到對手時,我是否可以讓對方不要打我呢?] 何晟旭好奇的問。

[沒錯啊! 豈止讓對方停手,你讓對方幫你搥背都行。] 妍妍玩笑道。

 

[那很難學吧!]

[恩,的確不好學。我也不會。] 妍妍心想攝心術最高重連長老都不會了,自己根本就是小鬼一個,那怎麼可能學的會。

那學源心術有什麼意義呢? 何晟旭還是只想學武術而已。

[讓你學一點源心術可以幫助你整理自身氣場,那是很重要的,在某些必要場合如果你會掩藏氣場,那就可以躲過敵人的追蹤。] 妍妍認著說。

 

妍妍感覺出何晟旭對源心術不感興趣,但是又不能不教他,更何況他有那麼強烈又特殊的體質,於公於私妍妍都不希望,何晟旭的能力被埋沒。

當然妍妍也知道學源心術並非一朝一日便能學會的,而暴熊則是希望何晟旭能有一點基本的防身能力,所以如果要讓何晟旭有能力可以自保,可能請暴熊直接教他一些武術比較快。

 

 

[等一下請熊熊教你一點基本武術吧! 我想你對那個比較有興趣,但是如果你會一點源心術,真的對你比較好,學什麼也比較容易跟快速,就連受傷都可以快速復元。........ ]

妍妍希望何晟旭能把重心放在源心術上面,畢竟那才是最重要的,武術再強沒有任何心術的加持,也是很難打過任何進化人的。

 

不等妍妍把話說完,暴熊就從門後探出頭,便對何晟旭說: [換一套更舒服、輕便的衣服吧!]

何晟旭興奮的應允,練武術才是最直接、最快速也是最男子氣概的行為,何晟旭打從心裡感謝暴熊俠義的幫助。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