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9章 進化人的社會

 

過了好一會兒,暴熊還是沒有回來,何晟旭跟Alice 都吃過晚餐了,還是沒看到暴熊的影子,那使得妍妍又開始擔心了。

 

[妍妍姊姊,你不要那麼擔心啦!] Alice安撫道。

[妍妍,你不能查看暴熊的氣場嗎? 或是你不能感應到他的磁場嗎?] 何晟旭問。

暴熊也有幾個小時沒回來了,理應沒那麼久才是,難道雙方真的開打了嗎?何晟旭心裡也有一點不安,他希望暴熊不會真的是因為自己,而陷入危難之中。頓時,何晟旭對大家都深感愧疚與感激。

 

[我試過無數次了,我所發現的是暴熊離開了餐廳,但是他最後消失在我們早上去過的樹林。] 妍妍滿臉憂愁又煩悶的回。

[笨熊去那裡幹嘛? 不會真的去那裡打鬥吧!] Alice 驚訝的問。

何晟旭雖然有點想罵Alice,總覺得她說話不經大腦,這麼直接的問話,恐怕會嚇壞妍妍,但是其實此刻何晟旭也有相同的疑慮與擔憂。

[不是,那裡沒有打鬥的氣場,而且對方也不是往那個方向去,所以我想熊熊可能經過傳送界去別的地方吧!] 妍妍推測道。

 

[都什麼時候了? 他還跑去哪?] Alice 頗為不悅道。

[他如果會離開,一定有他的原因。] 何晟旭溫和的道。

其實何晟旭心裡也不認同暴熊的作風,他也認為暴熊應該先告知大家他的安全,而不是突發其然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突然,暴熊嘻皮笑臉的、提了一大袋東西回來,和幾瓶瓶裝的咖啡。

[你們吃過晚餐了嗎? 我買了一堆蛋糕、和咖啡回來。]暴熊開心道。

 

[你搞什麼東西啊! 欠罵啊! 你不知道大家會擔心你嗎? 不馬上回來,還跑去買什麼吃的。你欠罵啊! 少吃一點會死啊!] Alice 氣得破口大罵。

眾人驚訝的看著Alice,不想總是嘻皮笑臉的她,居然也會有情緒這麼激動的時候。

[AA,人沒事就好了。你別那麼激動啦!] 妍妍安撫道。

[對不起。我沒有多想,就....。對不起。] 暴熊一臉錯愕,且愧疚的道。

[回來就好了,你要不要先吃點晚餐? 我去熱一下。] 妍妍微笑道。

 

[不用了。我...吃過了。] 暴熊小聲的回答。

暴熊心虛的看一眼Alice,便轉頭對何晟旭說: [這裡有兩千,剛剛回去借錢。想說賴在你這裡吃吃喝喝的,你先把錢收下,不夠再跟我說。]

[不需要這麼多啊!]

何晟旭心想進化人都是有暴發戶嗎? 怎麼隨隨便便都拿出幾千、幾萬的現金,自己連吃麥當勞都用信用卡的說,也不見他們有工作,到底是哪來的錢啊!

話說回來,既然暴熊身上有錢,那為什麼還要住在這裡? 而且一給就是兩千塊,那他是打算住多久啊?

 

[這裡是剩下的1萬9千多,我也一併給你吧! 反正我們大夥都住在這裡,吃喝什麼的都是你先墊的,以後就直接從這裡面扣吧!] 妍妍從房間掏出一大袋的錢。

[太多了吧! 真的太誇張了! 哪裡需要那麼多啊!]

雖然人都愛錢,但是何晟旭不會貪圖朋友的錢,更何況這麼一大筆,怎麼能收啊!

[你就先收下啦! 錢在我們手上很不方便嘛! ] 妍妍道。

[你們...都是做什麼的啊! 怎麼這麼多錢?] 何晟旭不僅好奇問。

 

[我在翼鷘族算是傭兵吧!應該是這麼解釋的。] 暴熊一邊啃著蛋糕一邊說。

[我跟AA比較像是...米蟲。] 妍妍玩笑道。

[那傭兵這麼好賺喔! 米蟲? 你們家很有錢喔!] 何晟旭好奇道,心想這些錢該不會是搶來的吧!

[沒有啊! 不過都是假鈔啊! 只是用一點幻術騙騙你而以。] Alice 故作認真道。

[要騙人,也只有你才會這麼做。] 語畢,暴熊轉頭對何晟旭道: [基本上漢人中只有孔嶽族和風靈谷會幻術,孔嶽族的吹眠術還什麼攝心術也挺強。所以如果你收到Alice 的錢要小心,恐怕不是假鈔也是冥紙。] 暴熊揶揄道。

 

[其實進化人的社會跟你們的也差不多,一樣有市場、有百貨、有醫療所等等。不過目前我跟Alice,算是待業中啦!] 妍妍有些心虛的回答,因為她一直為了自己的無用感到難堪與沮喪。

妍妍接著說: [我們最近一次重製的錢幣,是在清朝嘉慶年間。由於近百年普通人的科技發展迅速,而且有些我們需要、也喜歡的產品,例如某些電器產品,因此我們一開始是去拍賣一些古玩物,換取你們的現金,以便和你們交易。近年來似乎也有人,佯裝成普通人在網路還是什麼地方,跟普通人做一些買賣。像上次我就是拿一個清朝的花瓶去典當的,所以才有錢付你房租啊!.....] 妍妍仔細的解釋道。


看著何晟旭認真的聆聽,妍妍很仔細的解釋整個進化人的生活型態,妍妍心中不僅幻想,如果何晟旭對進化人的生活這麼有興趣,那是否他會願意跟自己一起回自己的家鄉-小七孔,一起生活呢?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