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8章 背後靈

 

在和Alice爭辯十幾分鐘之後,無奈之下何晟旭也只能跟她妥協,因此開車帶著大家去家附近的一家Cheesecake Factory 餐廳 吃乳酪蛋糕 。

看著不同口味的蛋糕,每一塊都比一般的蛋糕大三倍左右,但是因為特別愛好巧克力口味的糕點的Alice ,還是忍不住點了兩種不同的巧克力乳酪。

看著Alice 這麼吃,何晟旭真替荷包擔心,暴熊反而比較客氣只點一塊乳酪和一杯冰摩卡咖啡。何晟旭以為暴熊也會有吃撐的時候,難得點得這麼少,不想暴熊只是客氣,而且他沒吃過乳酪蛋糕,所以不知道將來會迷上它綿密香膩的口感。

 

 

妍妍看著吃著開心的大家,心裡有種甜蜜的感覺,她相信今後大家都可以愉快的相處。

[妍妍姊姊,你要不要嘗一口看看?] Alice 難得大方的說。

[恩。好甜!] 妍妍微皺眉說。

德州的口味偏甜,難怪吃慣清淡食物的妍妍會覺得難以消化。

[恩。我也覺得有一點太甜了,有一點吃不下。] Alice皺著眉頭抱怨。

[你都覺得太甜了,還叫妍妍吃!] 暴熊不僅幫妍妍出聲。

[啊! 不然給你吃好了! 你什麼都吃,跟個垃圾桶一樣。] Alice 揶揄道。

[我才不要吃你吃剩的,最好我什麼都會吃,我又不是垃圾桶。更何況你有口臭,誰要吃你剩的啊!] 暴熊打趣道。

[吃不下就算了,不用勉強。我已經結帳了。我吃太多了,先到門口站一站、消化一下。你們慢慢來。] 何晟旭在服務生送來的簽帳單上簽個字,作勢起身離席。

 

 

看何晟旭走開,妍妍傳音給Alice,"AA 德州的份量都超大的,以後如果吃不完的話,你就別點那麼多了。"

[你們在傳音嗎? 為什麼要特地等何小弟走遠才傳啊!] 暴熊納悶的問。

[因為他還控制不好腦波,所以常常會無意識的攔截傳音。] 妍妍解釋道。

暴熊驚訝的看著妍妍,攔截傳音者的能力向來不低,更何況通常都只能攔截道能力比自己低的傳音者,如果何晟旭可以攔截妍妍的傳音,表示他的能力在妍妍之上 。

 

 

一夥人走出餐廳,正準備要上車的時候,暴熊遲疑的往回看。

[妍妍,你先帶著何小弟回去,我等等就回去。] 暴熊臉色凝重的往回看,頭也不回的說道。

[恩。我和何晟旭先走,如果有什麼事情,你馬上傳音給我,我一定馬上到。] 語畢,妍妍馬上轉頭跟何晟旭說: [快走。]

 

 

回到家後,妍妍顯得有些坐立難安,畢竟在這之前妍妍只有兩次遇到危險的經驗,第一次就讓自己受到重傷,第二次是好險有靈風哥哥的幫助才能脫困。

妍妍不確定方才有多少進化人,因為他們的氣場跟磁場都掩藏極好,所以妍妍無法確定對方有多少人,也因為對方能力很強,所以使得妍妍更加擔心。

 

 

[妍妍姊姊,你要不要先坐下來啊! 你走得我頭很昏耶!] Alice 關心道。

[暴熊應該打得過對方吧! 他的能力應該沒差靈風太多吧!] 何晟旭猜測道。

[你們怎麼都知道?] 妍妍驚訝的問。

畢竟對手的氣場跟磁場都隱藏極好,方才若不是暴熊先發現,自己也不見得會察覺。怎麼大家好像都很清楚,而且何晟旭怎麼可能會清楚暴熊跟靈風哥哥的能力呢?

[看你剛剛跟笨熊的對話就很清楚啦! 然後你現在又一臉擔憂的樣子,還不明顯嗎?] Alice 解釋道。

[我是看到五個身影。] 何晟旭默默的開口。

 

 

妍妍和Alice 同時驚訝的看著何晟旭,那連氣場跟磁場都影藏極好的進化人,何晟旭怎麼看的到?

[你看到什麼啊? 五個什麼樣的身影啊?] 妍妍驚訝問。

[就五個黑影啊!有四個很清楚,另一個比較難形容,看起來比那四個還要黑,但是卻又覺得那顏色有點透明、且不太清楚的樣子。] 何晟旭偏著頭回想道。

[你會不會是看錯啊?] Alice懷疑的問,畢竟很難相信一個普通人可以這麼輕易看到躲藏中的進化人的動向。

[沒有啊! 那四個人的身形,感覺很像那一次在密林遇到的忍者,至於另一個我就不曾看過。] 何晟旭表情認真、卻帶有一點隨興的口吻回答。

 

 

妍妍心想,那第五個人肯定是這一群人中的首領,至於何晟旭所形容顏色較黑,可能是指他的能力較強的緣故,而顏色有些透明,肯定是因為氣場跟磁場隱藏較好的緣故。

妍妍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對方的實力在自己之上,也正因為如此,方才才難以察覺對方的氣場與磁場,因此特別擔心暴熊該如何獨自面對。

 

 

[不用擔心啦! 暴熊不會有事的,他們應該只是談一談而以吧! 畢竟你們不是不想被普通人察覺? 那他們怎麼可能在大廳廣眾之下大打出手。] 何晟旭安慰道。

[他們或許不會在餐廳門口大打出手,但是他們可以約去別處啊!] Alice 道。

原本被安撫的心,被Alice 這麼一說,妍妍又開始忐忑不安。

[Alice 你別鬧了。如果你們都說我會成為眾進化人的目標,那麼他們沒有理由跟暴熊打啊! 他們應該只是想暗中監視,或是趁機行事吧! 哪會明目張膽的廝殺呢!] 何晟旭認真道。

[可是以笨熊的個性,他一定會跟別人動手啊! 他要馬不管,一旦插手就是用劍問候對方啊!] Alice 認真回道。

 

 

聞言,何晟旭比較想用拳頭問候Alice,也不想想現在是什麼情況,還一直爭論。即便她是對的,那能改變什麼? 能夠讓妍妍不要緊張嗎?

[恩,何晟旭說的對。以忍者的習性他們不會明目張膽的格鬥,更何況他們的目標應該不是熊熊,那麼他們與熊熊對歭並沒有意義。而熊熊也不是好戰之人,若是能化敵為友他也不會戀戰。我想他們或許只是談談,並沒有開打的意思。]

 

 

 

 

另一方面,還在餐廳前方的暴熊,臉色嚴峻的盯著餐廳屋簷上,過了好半响,對方還是一動也不動的待在上頭,就這樣和暴熊對歭。

暴熊有些不耐煩的傳音: "出來面對!"

眼見對方還是無動於衷,暴熊利用空氣跟慈場的氣流,製造出掌風,便一掌往對方打去。

"呦呦呦,小老弟,還是出手啦!"

 

 

只見一個眉清目秀、面如冠玉的年輕小伙子,笑嘻嘻的朝暴熊走來。

暴熊有些訝異,不想能力高強的對手居然會是個未成年小孩子,更不知為什麼當那孩子朝自己走來時,暴熊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一股很強烈的磁場,和一種壓迫性很強烈的氣壓,但是卻察覺不出任何氣場。暴熊納悶的心想,難道又是一個像何晟旭一樣的異類?

"報上名來!" 暴熊語氣堅硬,用生硬的日文道。

"嘻! 在請教別人姓名之前,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姓名嗎?" 少年嘻皮笑臉道。

"翼鷘族-暴熊。"

"嘻! 暴熊啊! 果然名符其實,長的一副虎背熊腰樣。" 少年不改笑臉道。

"你是何方妖孽? 快報上名來!"

暴熊最討厭這種拖延時間,又嘻皮笑臉的笑面虎。

 

 

"我沒說要告訴你啊! 我只是在教導你做人的規矩,聽說翼鷘族的都是一群沒文化的野獸,想必你沒人教,那我只是好心的教你一點禮儀罷了。你不用太感謝我。"

暴熊險些被他激怒,但是不想被他拖延時間,既然對方無意告知,在問下去也沒有意義,不如直接切入重點。

"你們跟蹤、監視我們為了何事?" 暴熊嚴肅道。

"沒有跟蹤啊! 我們純粹路過而以!" 少年保持一貫的微笑道。

"路過? 難不成你散步還帶四個忍者?" 暴熊諷刺道,言下之意是暗諷對方是個沒有能力,又很膽小的俗辣。

"沒辦法啊! 大爺出門不帶幾個保鑣,有失身份啊!" 少年裝作一副無奈的模樣道。

 

 

暴熊的耐心快用光了,面對這種打啞謎一流的渾蛋,暴熊實在是沒轍。

"你跟蹤我們、又監視我們,到底有何企圖?"

"企圖? 沒有企圖啊! 不就說我們只是單純路過嗎? 熊爺,你的記性不好喔! 要多吃一點善存喔!" 少年固作認真狀。

 

 

暴熊感覺自己的耐心不旦被磨光,腎上腺素突然狂暴,在跟他繼續盧下去,只怕自己要暴血管了。

暴熊心想,若是對方沒有認真談的意味,在耗下去也沒有意義,若是語言不通,那麼拳頭可以溝通吧!

想到此,暴熊一拳就揮出去,也不管周圍有沒有普通人。

不想那少年居然輕易躲過,令暴熊疑惑的是他根本沒有察覺對方有移動半步,感覺好像那少年根本就不站在那裡,好似整個形體都只是個幻象而以。

暴熊微帶疑惑、且止不住驚訝的神情看著那少年,那少年看似才15、16歲,以進化人的年歲來看也不過300歲左右而以,可是他的能力卻比妍妍還強許多,甚至自己根本不配成為他的對手。不僅如此、暴熊是完全不能預測對方的能力,甚至不清楚江湖中何時出現這位神隱的高手。

 

 

"呦呦呦! 又要動手啦! 若是這樣無緣由的跟你動手,這樣有損我的形象。我可不想被大家說的一副好像很好戰又暴力耶!" 語畢後,少年跟忍者迅速消失,徒留最後一句話諷刺翼鶒族是一群好戰又暴力的族群。

暴熊完全無法跟上他們的速度,但是他刻意留意,發現對方沒有往何晟旭的住所飛。他可以感覺到對方剛剛似乎只是來探查虛實,既沒有開打的意願,也姑且沒有任何行動的計畫。

暴熊心想,自己可能必須抽空跟默狼先談一談這個迷樣少年,並且告知何晟旭目前有什麼非普通人的能力。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