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5章  不速之客



大家在酒足飯飽之後,便很快的入睡,獨留姸姸獨自思索著,不知道是否該告知長老,關於今日遇見那神秘且高深莫測的男子的事情。

 

姸姸一心認為那男子將會成為大家的心腹大患,但是她又有些顧慮,若是讓長老知道,有一位高深莫測的高手在盯著何晟旭,只怕長老會強行逼迫自己回去,然後讓其他人來幫助何晟旭,但是何晟旭未必願意接受其他人的協助。

或許長老會不管何晟旭的意願,而強行帶他回小七孔,一方面爲了杜絕自己人被襲擊,另一方面可以更便利且嚴密的保護何晟旭。

 

一整晚,姸姸反覆思考著這個兩難的問題,照理說遇到這種事情,應該要馬上通報。

她也知道大家可能會因為自己的自私、以及猶豫不決,而陷入危難之中。

 

一大早,姸姸還未完全清醒,就被客廳的吵雜聲給吵醒。

[昨天剩下那麼多食物,今天應該再烤的啊! ] Alice 不悅的大聲吼叫。

[拜託你,我們不是閒閒沒事,像你一樣整天嫌無聊,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練習,而且我們是有任務的,不像你只是來亂的。] 暴熊臉色有些微溫,卻又試著克制情緒的解釋。

[整天練武、練武、練武,何晟旭又不是鐵打的,你把他訓練成像你這樣的老粗有什麼意義!] Alice 不客氣的謾罵。

 

[AA,熊熊說的有理啊! 壞人這麼多,何晟旭不懂一些武術防身,那可是很危險的。] 姸姸面有難色且頗為尷尬的安撫道。

照理說,幫助何晟旭是自己的任務,也是孔嶽族的責任。原本已經很不好意思讓暴熊來保護何晟旭,而且又是自己開口請暴熊幫忙訓練何晟旭武術,不想Alice 會如此任性。

姸姸在心中嘆息,心想Alice 跟暴熊真的是很難相處和平的相處。

 

[學那些武術有何用? 學的再好,沒有氣場的加持,他能打得過進化人嗎?] Alice 有些鬧情緒的說。

他打的過。姸姸心裡很清楚的相信,何晟旭的體質和進化人有些雷同,雖然自己還不是很理解,而且對體質這一方面的事情也不是很了解,但是姸姸打從心裡很清楚的相信,何晟旭一定會進化成進化人。

 

[AA,我知道你無聊,那不然我們把食材帶去小樹林,那樹林中的一角有些公共設施,他們在旁邊習武,我們在一旁烤肉。我們讓他們只能聞香,卻不給他們吃。] 姸姸提議道。

[Alice, 如果你真的無聊的話,我有一台已經沒在用的筆電可以借你,看你要不要上網玩遊戲,或是看什麼網路漫畫、或是小說,聽說有一篇小說,叫什麼「天使與惡魔」的還不錯。] 何晟旭也認真的提議,他知道以Alice 好動的個性,如果你不找一點事情給她做,那她一定會找你麻煩。

 

[上網喔? 我不是很會耶! 不過也OK啊! 但是我們今天先去烤肉吧! 在郊外烤肉,有趣多了。] Alice 開心的道,畢竟跟暴熊盧了一早,終於心願達成。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到了樹林,姸姸負責烤肉,Alice負責吃,其他兩人則是飢腸轆轆的練武。

[姸姸,有沒有東西吃啊! ] 何晟旭既疲憊又餓的問。

[有啊! 那兩盤都是幫你們準備的啊!] 姸姸隨手往旁邊一指,然後繼續烤肉。

 

聞言,暴熊跟何晟旭馬上停下任何動作,用最快的速度衝向食物。

[喂! 你們兩個跑這麼快! 沙石都飛過來了啦!] Alice 忍不住的抱怨道。

姸姸頗為意外的看著何晟旭,不想他跑的速度,居然和暴熊不分上下,那可不是一般普通人可以達到的速度。

 

 

 

隨然姸姸早知道何晟旭有著異於常人的能量與體質,但卻不知道他可以帶給自己多少驚喜,而且自己也很好奇,究竟何晟旭可以達到什麼樣的頂峰。

 

 

[你們練那麼多次,到底有什麼成效啊? 何晟旭可以擋下幾次攻擊? ] Alice 好奇道。

[我也不知道啊! 我也想知道是否勤練之後,就能像你們一樣強嗎?]

語畢之後,何晟旭也自知這個問題是白問的,他心知自己是比不上進化人的,連最基本的基因都不相同。

 

其實何晟旭對自己的體質一點都不了解,他不懂為什麼大家總是說他有什麼特殊體質,也不清楚他們所謂的特殊防護是什麼,更不了解為什麼自己可以傳音,也可以截音波。

這一切對他而言,都太複雜也太奇異了,他自己都不了解,為什麼他現在還在這裡跟大家習武,而不是去看精神科,或是把他們當成神經病。

 

"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突然有一抹傳音,從大家的身後幽幽的傳來。

是你! 暴熊心驚,那不是那個神祕的高手,他怎麼出現在這理,而且怎麼這麼靠近自己,卻沒有能力察覺?

 

疑? 這個人是誰啊? 怎麼大家都沒有察覺? 看來他不是一般的高手喔,居然連暴熊都沒發現他的存在。不過他來幹嘛啊? Alice 心想,他該不會是被烤肉味吸引過來的吧!

[你偷看我們喔! ] 何晟旭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玩笑道。

暴熊看了何晟旭一眼,他以為何晟旭不知道對方的實力堅強,便暗示他不要出聲。

 

"我不懂中文喔! 所以要不傳音給我的話,我可是不懂你在說什麼喔!" 那神祕男子傳音給姸姸在內的四個人。

妍妍心想,若是他不懂的中文,那他先前怎麼接話,接的那麼剛好。難道是有什麼心術,跟源心術中的讀心術類似,可以察覺大家的談話?

 

"來吃一點烤肉吧!" 姸姸和藹道,且一邊把剛烤好的肉夾給那男子。

[姸姸姊姊,你怎麼把我的食物給陌生人啦!] Alice 嘟著嘴道。

[怎麼是你一個人的? 那是我們大家的食物耶!] 何晟旭打趣道。

[別再說了,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你們都不會看場合嗎?] 暴熊嚴肅道。

 

"你們不要在我面前,用中文討論我啦! 我會不好意思。" 那男子佯裝害羞道。

"烤肉好吃嗎?" 姸姸溫柔道,便遞上一杯冰啤酒。

"這樣吃真的很不錯,跟我們的燒酒和壽喜燒有的比。" 那男子繼續打趣道。

 

"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總是裝瘋賣傻,做人坦蕩一點,不需要一直這樣轉移話題吧!" 暴熊耐不住性子的問。

是啊! 有話不直說,還一直吃我們的東西,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乞丐嗎? Alice 嘟著嘴,心裡一直碎碎念。

 

"要不要再來一點?" 姸姸溫柔傳音道。

"姸姸姊姊,你不要這麼浪費食物啦!" Alice 嘟著嘴傳音給大家,省得那個不速之客,不清楚自己有多不受歡迎。

"沒關係吧! 大家交個朋友啊! " 何晟旭打岔道。

"你好啊! 我叫何晟旭!" 何晟旭誠懇的伸出手。

 

 

那神祕男子也伸手,和何晟旭握手,便傳音說: "你好。我叫御侍天。"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