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3章 大話精

 

離開了會議廳,妍妍馬上詢問何晟旭打算如何回去。如果他打算直接回去,妍妍可以馬上詢問傳送的通關密語,如果何晟旭想要一路上邊玩邊回去,那妍妍會去向鋁翎借一點盤纏。上ㄧ次妍妍自行偷溜的時候,把峽風閣裡的ㄧ個骨董偷偷變賣換取盤纏,既然這次是長老的旨意讓妍妍去照顧何晟旭,那就只需要直接伸手「借錢」。

雖然覺得一路玩回去的主意不錯,但是經過這一番折騰,何晟旭只想早點回家睡覺,更何況他開始想念電腦中的「女朋友」了。

[直接回去吧! 想早點回去休息。] 何晟旭一臉倦態,無精打采的回答。

[那熊熊,你要跟我們一起去嗎?] 妍妍轉頭問。

雖然暴熊應該會自行想辦法,畢竟他一向有自己的行事風格與作風。不過既然是默狼派去「看管」何晟旭,於情於理都應該問一下。

 

[不用。我會自己過去。那傳送方式讓我頭好暈。] 暴熊面無表情的說。

監視就是監視,說的再好聽還是令人不悅。

莫名其妙的入這混水,現在又被人監視,何晟旭看著眼前冷漠的傢伙,心想要給他監視,簡直比坐牢還令人不自在。而且那傢伙一臉冷漠無情的樣子,好像是個難相處或是難打交道的傢伙。

何晟旭心裡十分哀怨,不過就是虧個妹嘛! 怎麼會遇到這種倒楣事。

妍妍似乎看出何晟旭的顧慮,便私下傳音給何晟旭 :" 熊熊自己去也好,那我先帶你回去吧! 其實他面惡心善,你不要看他面無表情的好像與人不親近,其實你只要拿出點好吃的,他就會吃的很開心喔! "

"當然我也了解,畢竟你和他不熟,他有時也挺沉默寡言,不過等你認識他之後,你就會知道其實他人很好,也很好相處。不過說真的,其實有他在那我也比較放心,畢竟你的體質這麼特殊,可能會因為不小心,使得磁場和能量會控制不當,若是因此被壞人盯上了可不好。" 妍妍微笑且安撫的傳音。

其實她可以了解何晟旭的心情,只是事到如今,也沒有什麼辯駁的機會,也沒有更好的主意。更何況妍妍也知道自己無能獨自守護何晟旭,若有ㄧ個自己可以信賴的人幫助,那會使得妍妍放心許多。

 

"順便帶我去吧!我剛好要去德州呢!" Alice突然從暴熊的背後冒出顆頭,私下傳音給妍妍和何晟旭。

雖然暴熊不知道Alice在傳些什麼內容,但是由於兩人站的位子太近,暴熊感覺到Alice的腦波有傳音的動向,不過以Alice那無憂的個性,通常不喜歡傳音,莫非是在打什麼壞心眼的主意?

突然暴熊有預感,這件「看顧」的任務會比預期的麻煩。

"你家人知道你要去嗎? 他們會不會擔心阿?" 妍妍溫柔道。

"妍妍姊姊,你放心啦! 我會傳音告訴他們的,他們一向信任我,也讓我自由的跑來跑去阿! 而且我又不像你,還偷偷不告而別。要是像你那種做法,我父母早把我抓回去了,他們哪會那麼相信我阿!" Alice 趁機揶揄道。

由於Alice的父母比較美國化,所以對Alice 一向信賴且有些放縱,因此Alice 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一直令妍妍好生羨慕。

"恩。那你們等我一下,我去問一下傳送密語就來。" 語畢,妍妍便往長老書房走去,獨留何晟旭與冷漠又沉思的暴熊,和一臉天真無邪卻心懷鬼胎的Alice在會議門口 。

 

妍妍走開後,Alice嘟著嘴的死瞪著暴熊,何晟旭突然發現自己有幫手了,原來Alice 也是有剋星的。頓時,何晟旭對暴熊有ㄧ種莫名的好感。此外何晟旭有種說不出的預感,猜想Alice 應該還不會「放過」自己,搞不好她會像背後靈一樣一路跟回家,因此何晟旭心想一定要攏絡暴熊,合力對抗Alice才行。

 

[你還站在這裡幹嘛啦! 你又沒有要一起去。] Alice 微皺眉的說。

[我又不是在等你。] 暴熊不改冷面的態度,連眼神都顯得有些無神。

[你站過去啦! 站這麼近,很熱耶! ] Alice 微皺鼻頭的說。

[你過的了傳送界嗎?] 暴熊回過頭看著何晟旭。

[對喔! 你過的去嗎?] Alice也懷疑的看著何晟旭。

[好像可以吧! 我也不知道,據說靈風是用傳送方式帶我跟妍妍回來的。] 何晟旭自己也懷疑的回答。

 

聞言,暴熊與Alice面面相覷,那連一般進化人都可能無法順利通行的傳送界,何晟旭一個普通人竟然能通過。

[你到底有什麼進化人的能力?] 暴熊疑慮的問道。

[沒有阿! 我什麼能力都沒有阿! 就意外的認識妍妍,然後莫名其妙的被帶到這裡,又莫名其妙的被說有什麼異能還磁場,我也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一整個莫名其妙到很不可思議的境界。老實說,我到希望你們可以給我幾拳,把我打醒,我真的懷疑這一切不過是個很神奇的噩夢。] 何晟旭無奈的回答。

[你確定?] Alice 作勢準備出手揮拳。

[阿! 算了。當我沒說。] 何晟旭倒抽一口氣的看著Alice,心知進化人的一拳可不是鬧著玩的。面對眼前的現實已經夠令何晟旭頭痛了,再挨她一拳的話,恐怕問題會更嚴重,頭會真的裂開吧!

 

[可是你不是會傳音嗎?] Alice 道。

[哪有! 那不過是大家亂傳的,不過是無稽之談。我哪會什麼傳音阿!] 何晟旭聳聳肩,無奈的回答。

[哪有阿! 你那一天明明就跟我傳音波阿! 還傳了很幾次。] Alice最討厭被人誤會,便急忙的辯解。

[哪有阿! 你聽錯了吧! 最好我可以傳啦!] 何晟旭大笑的回答Alice。

何晟旭的態度,讓急於辯解的Alice格外激動。

[我是說真的。笨熊,你不會笨到不相信我吧] Alice 表情嚴肅的盯著暴熊問。

看著Alice 認真的神情,暴熊知道雖然她平時是個大話精,但是這麼認真的態度,連散發出來的氣場都受到影響,他其實是相信她,但是此刻暴熊不確定是否該表態,如果他表示相信Alice ,那何晟旭能否接受自己異常的能力。

暴熊其實了解,不是所有人都能接異常的能力,也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可以像進化人一樣,他感覺出何晟旭不但對這異常感到恐慌,似乎還很排斥。

 

暴熊越是不表態,Alice便越急躁,便開口說: [以我們多年來的交情,不管怎麼說,你都認識我這麼久了,你難道還不信任我?]

聞言,何晟旭憋住笑意且心想: "就是因為認識你阿! 才知道你的話不可信阿!真是天真又愚蠢的大話精! "。

瞬間暴熊驚訝的和何晟旭對看,這一次何晟旭有ㄧ種怪異的感覺,似乎剛剛腦部有ㄧ種怪異的氣壓,而且他似乎可以感受到有ㄧ種電流在腦部四竄。

聞言,Alice驚喜道: [看吧! 我就說他會傳音吧! 你這個笨熊還不相信我。]

語畢,Alice板著臉孔對何晟旭道: [ 你說誰是大話精阿! 你連自己會傳音都不知道,你才蠢哩!]

何晟旭瞬間刷白了臉,如果真的像大家所說的自己有異於常人的能力,那自己既不是進化人也不是普通人,那到底是什麼怪異的生物? 而且自己的親友和人生,是不是都因為這一趟旅程變了調,現在回家還能過原本簡單安逸的生活嗎?

 

暴熊看著眼前既麻煩又危險的何晟旭,心想即便是進化人,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通過傳送界,況且年幼的進化人因為無法輕易控制腦波,也不見得可以使出傳音波。偏偏何晟旭的體質特殊,恐怕人人都想搶,而他自己不但不會控制還這麼排斥,看來這個任務挺麻煩的。暴熊心想,或許該跟默狼問一下傳送方法跟咒語,既然這個任務又無聊又麻煩,或許之後會需要即時傳送。

哀! 暴熊在心中嘆口氣,想到默狼給自己另一個密令- 「緊急之下-殺無赦」。一想到自己跟妍妍的交情,再想到妍妍跟何晟旭的關係,如果事情可以圓滿達成就好,但是這個任務實在是又麻煩又耗時。雖然暴熊在翼鶒族是難得的和平使者,但就是有一點懶、有一點怕麻煩,所以寧可偷襲或是暗殺,都不想做這種保母型的工作。

 

Alice看著眉頭深鎖的兩人,心想難得自己沒有騙人,不但被誤解,現在誤會解釋清楚了,大家還這副表情。又沒有要逼大家道歉,但是看大家的反應,怎麼有種錯覺,好像做錯事情的是自己。

Alice 扁著嘴問: [笨熊,你到底一直站在這裡幹嘛啦!]

暴熊猶豫一下,便說: [ 我決定跟你們一塊走。]

這麼黏 ! 討厭死了! Alice開始在心中盤算,到底該怎麼甩掉那隻大笨熊呢?




----------------------------- 代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