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選1的習題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誰? 還是你都不選?

 

以前常聽到姊妹們有類似的困擾,有的是三角戀,有的是多角戀。

從一開始的羨慕,到驚訝和替她們難過,到最後開始懷疑這群女人病的不輕。

也許我不是好的聽眾,且也無法給予中聽的安慰,因為我總覺得戀情簡單就好。

不知道他們是連續劇看太多,就是愛自謔,還是因為太多情,搞到最後自己苦不堪言。

 

最近剛好看到「鄧惠文醫師」的書,裡面有一篇-「自由與依戀」,講的就是愛與被愛哪一個比較幸福。

 

姊妹們的問題可能比較複雜多,因為她們的問題已經不是愛與被愛,我都開始懷疑她們不了解愛,也不打算去愛。

爭奪、算計、手腕,取代愛情的甜蜜。

這樣可能不夠義氣,但是我開始懷疑愛情對她們而言,已經成了戰利品。

原本以為他們不過就是只愛自己,才肆意玩弄感情,原來到了最後他們還是遍體麟傷。

有些人可能以為他們不過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他人。但是其實有很多時後,我們都會面對難解的習題,或是困難的選擇題。

 

請問: A 與 B,你的答案是.....。

 

最基本的情況,A是個溫柔體貼的男人,給予的愛和關懷很多,無論他是否愚蠢到愛不對人,還是他心之肚明卻也是個自謔的人,但是他就是一個充滿愛,卻不是被真心愛待的男人。

B是個有魅力、吸引力的男人,不管他的外在條件如何,內在又如何。基本上他就是一個吸引當事人,卻又不正面給予愛的男人。

 

先不說B 到底有什麼魅力,很多時候他根本就愛搞失蹤,對女人而言那抓不到又摸不透的感情,是否只是單純驗證了-「得不到的最好」。

 

簡單來說,相對於A ,B先生就是一個被愛的角色。

 

有些被命運整到的女人,在同時間會遇到這兩種男人。在第三人的眼中,那女人可能會自私的利用A的溫柔,卻做出相似B的行為 - 不接受、不承諾。

這裡的「接受」很具爭議,如果說接受A的關懷與照顧,就是所謂的接受,那麼大家可以姑且當那女人在唬爛。

但是站在那女人的角度,他的確沒有A先生所期待的「接受」。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誰怪的了誰?

只能說感情任人解釋,只要不關我的事,你們怎麼說都是。

 

不知道我能否大膽的結論,是否在不愛的人的面前,我們都像 B一樣,都是愛情中的「加害人」。

我又偏題了,我的專長就是偏題,難怪每次姊妹見了我,開口第一句都叫我閉嘴,原本我還以為是自己講話不中聽呢! 當然那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言歸正傳,在「鄧惠文醫師」的書中提到,她覺得選擇A - 避風的港口,或是選擇B -幻想的投影,都不是最好的答案。或許我們都應該學習醫師所說的,衷於我們內心真正的需求跟感覺。

 

只是該如何衷於?很多時候我們根本無法釐清心中真正的需求跟感覺。或許是我們還不能夠分辨需求跟渴求呢?

如果今天我們有勇氣放手一搏,讓A與B都從我們生命中消失,那麼一開始的問題就不存在了? 基本上,我們不就是有點自私、有點懦弱、又有一點依賴,因此才自私的依附在A的身邊,等待B偶而興起的傳召。

 

所以簡單的問,如果是你,請問你會選擇 - 膽小的傷害A,還是大膽的傷害自己,或者是不傷害A 且自以為不會受傷的封閉自己,還是你真的有勇氣去尋求下一個不知道是傷人還是被傷的可能?

 

疑? 選擇多了一個。忘了提了,我的第2專長就是把問題複雜化。

 

總之這題無解,如果你還是需要思考這問題的人,表示你跟我們一樣,戀愛學分都還沒修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