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9章 ~ 借刀殺人

 

隔日一大早,天色剛亮,Alice便興沖沖的往妍妍的房間跑去。

一路上Alice心想,她應該要引靈風過去呢?還是故意在妍妍房門口放聲尖叫呢?

不想,她還沒走到房門,遠遠就聽到一聲怒吼。

[小子,你怎麼會在這裡!! ] 靈風怒髮衝冠的怒吼。

他一早便急忙的向長老請示,希望可以馬上把何晟旭跟妍妍各自送回家。不想長老不但想多留他幾日,還把指派妍妍去幫助何晟旭。雖然以往靈風都不曾違抗長老的意思,並且永遠都是畢恭畢敬。然而這一次,靈風實在是無法接受長老的安排,便馬上飛往妍妍的房間,期待可以說服妍妍去拒絕長老的旨意。不想,妍妍睡眼惺忪的開門,而床上躺著竟是那個渾小子。

[你馬上給老子起來!] 語畢,靈風作勢要出手。

 

何晟旭被怒聲驚醒,還來不及清醒,只見靈風作勢要扁自己,而妍妍在一旁苦勸、且攔住眼前這抓狂的瘋子。

突然何晟旭看到門邊有個賊頭賊腦的影子,這下再不清醒也清楚了,原來這房間不但有人住,而且普通人還進不得,沒有靈風的允許,最好離這房門幾公里。

唉! 若不是昨夜太累太不舒服,自己怎麼會上這麼愚蠢的當。

[大...大哥。你要不要冷靜一下? 我昨夜太累太不舒服了。是那個Alice 帶我到這裡的,我倒頭就躺平了,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你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一大早的,你們都在我房間阿?]

雖然何晟旭已經知道,這根本就是妍妍的房間,但是心想此時最好的策略就是裝傻,有什麼事都推給那個腹黑的傢伙,讓她自己去解釋、解決。畢竟自己也真的無辜阿!更何況此時靈風的模樣,看起來並不是適合溝通。

 

[你不知道這是誰的房間?.... 是Alice帶你來的?]

靈風雖然還是怒火中燒,但還是稍微冷靜一點,他也懷疑這裡這麼多空房,怎麼何晟旭會輕易找到妍妍的房間。

[喂! 你不要看我不在,就說我壞話喔! 你這分明是誣賴!!]

躲在門後看戲的Alice,突然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人是你帶來的?] 靈風知道Alice 也是個調皮鬼,但是此次他沒心情跟她說笑,一早便因為長老的旨意感到憤憤不平,接著又看到這麼令人憤恨的一幕。

[才沒有呢? 昨夜長老要我帶他去客房阿! 經過很多房間,他就問我哪一間是妍妍姊的房間,我隨手一指之後,便繼續往前走阿! 不想等我回過頭之後,他人就不見了。] Alice 裝做無辜道。

 

[我...你....] 好狠!何晟旭一時語塞,他很清楚憤怒的男人很難冷靜,更別期待可以溝通了。偏偏這個死小鬼,擺明的是栽贓。況且她也太不看場合跟氣份了,到現在還開這麼恐怖的玩笑,若是靈風一怒之下,這下真的不死也半條命了。

[AA,如果直接去客房,為什麼走這一邊阿? 怎麼會經過我房間呢?] 妍妍疑慮道。

NICE! 何晟旭在心底驚呼,還是妍妍聰明,不然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因為長老跟靈風都在那裡開會阿! 這小子傻呼呼的,又一直亂傳音。我怕會干擾到大家阿!] Alice 無辜的大眼望著妍妍。

好你個腹黑的八婆,居然借刀殺人,我跟你有仇阿!

雖然這幾次何晟旭都沒傳音出去,但是Alice 好似知道他在想什麼,便很有默契的轉頭對他微笑。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耶?] Alice 無辜的看著大家,水汪汪的眼睛看起來既無辜又單純。

[你.....我...,我沒說謊阿!....這是誤會阿!] 何晟旭知道現在怎麼解釋大家都不會相信自己,即便妍妍相信自己,但是怒火中燒的靈風想必是聽不下去的。看來此時不能講真話,畢竟靈風一定會比較相信那個邪惡的傢伙,所以不論怎麼辯白,大概都於事無補,看來這下真的凶多吉少。

[我其實實在是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我只知道我昨天真的很不舒服,還是長老扶我進大廳的。後來Alice帶路,我實在是走不動,可是她又是個女孩子,總不好讓她扶我,畢竟男女授授不親。..... 我只好慢慢跟在後面,可能是我太累的時候,隨口問她"到底是哪一間" 她沒聽清楚,以為我在問妍妍的房間,還是怎麼了。我也不清楚,反正她隨手一指,我就進去了。不過我看到床就倒頭就睡了。.....]何晟旭一副誠懇又無辜的表情,努力平穩心情且靜靜的解釋。

何晟旭看的出靈風的表情似乎沒有之前的戾氣,但是他似乎還沒全然接受自己的藉口,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掰。

[不過我再怎麼大膽,也不敢擅自闖入妍妍的房間阿,若我真的對她意圖不軌,想必她一拳就把我打回德州。更何況,我進來的時候沒有人,如果妍妍真的發現我睡錯房間,她可以叫我起床,或著先行睡其它的客房阿。]

何晟旭心裡對妍妍有些過意不去,但是此刻沒有別的選擇,只好把她拖下水。

 

Alice 略帶研究的表情看著何晟旭,心想這傢伙的反應不錯,也挺機敏的。只是不想他居然會拖妍妍姊姊下水,知道不能把自己拱出來,還懂得馬上把注意力轉移到別人身上,雖然很聰明,不過應該不是一個可以依靠的傢伙。只不過還是挺有趣的,畢竟這麼聰明又有趣的人不多,總是沒有對手也是挺寂寞的,看來以後可以再好好的跟他玩一玩,再好好的欺負他。

 

[我進房之後,也很意外他怎麼在房裡。可是我看他高燒不退,想說...不能見死不救,更何況是我連累到他。所以... 所以我就照顧他一晚。] 妍妍囁聲道。

自從長老指派給她幫助何晟旭的任務之後,她就覺得自己有義務要照顧他,雖然她還不太理解自己的心態,但是她很開心自己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接近他。

[哇! 好有愛喔! ... 我是說好有愛心喔!] Alice玩笑道。

只見妍妍不好意思的臉紅,而靈風因為怒火而臉紅。何晟旭卻像沒事人一樣,靜靜的看著他們。直覺告訴Alice,何晟旭對妍妍姊並非沒有感覺,只是他的反應有點出乎意料,似乎有些莫名的冷淡,好似對妍妍姊的事情有些置身事外的冷漠。

當何晟旭知道妍妍照顧自己一晚,內心其實很是感動,又有一種溫馨的感覺。只是此時不適合兒女情長,畢竟有個兇神惡煞跟一個邪惡的八婆在這裡。

 

[即使是這樣!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成何體統!!.....] 靈風不能接受任何理由,原本以為是下流的何晟旭蓄意接近妍妍,但是聽到妍妍仔細照顧他,使自己更加火大。

 

突然有聲音打斷靈風的話: [ 原來你們都在這裡喔! Alice 你也在阿?]

[翎姊姊! 你怎麼來啦!] 妍妍開心的叫喚,翎姊姊總是保護自己,既然她在,那自己就可以少擔心靈風哥哥的責罵了。

[恩。長老讓我來叫大家去會議廳。]鋁翎溫柔的拍拍妍妍道。

[你好。你也可以叫我翎姊。你應該是妍妍的朋友吧!] 鋁翎走向何晟旭親切的說。

[你好。我叫何晟旭。很高興認識你。]何晟旭感覺眼前的大姊,溫柔但是剛強,不過那氣勢隱藏的很好,不至於讓人有不舒適的壓迫感。

鋁翎略帶研究的看著何晟旭,想必這就是那個特別的普通人,讓妍妍心動,讓長老憂心,更讓靈風忌妒的男人。

其實方才,長老本來沒打算讓大家去會議廳。不過是在遠處就聽到靈風大聲咆哮,才讓鋁翎把大家喚去,省得大家吵的傷和氣。

 

靈風不清楚為什麼鋁翎會突然出現,難道是要招集大夥開什麼重要會議嗎?

"你怎麼來了? 還有誰?" 靈風懷疑道。

"今天一早,中國時間的早上也就是你們昨夜,收到長老的傳音,讓我去找風靈谷的長老一起來開會。"

其實長老一方面是請鋁翎親自去請風靈谷的長老來,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算到,若是讓妍妍去幫助何晟旭,那靈風可能會隨時跑去監視他倆的一舉一動,因此長老身邊需要多一個助手。

 

"風靈谷?除了長老還有誰嗎?" 靈風有些顧慮的問,希望不要在這個場合遇到花妖。

"我到風靈谷找到長老-賈沁靈,請她帶我來。就我們兩個,不過好像她有一個小師妹,也在美國境內,晚一點也會到吧。"

如果不是因為風靈谷的長老帶她走傳送界,她根本不可能這麼快就到達科羅拉多州。

靈風心裡鬆一口氣,風靈谷的長老-賈沁靈算是後起之秀,不過才七、八百歲便當上新任長老,和另外兩位年過千年的長老並駕齊驅,不過花妖的年紀只比妍妍大ㄧ些,無論年齡或輩分都不可能是賈沁靈的師妹。。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