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5章  禁地

 

 

接下來幾日,何晟旭還是堅持夜晚要和Yan 去散步,每一次Yan 都企圖拒絕,可是每一次都輸在不同的點心上面,例如雪糕、冰沙、蛋糕、水果塔和麵包等等。不過由於連日來都沒有意外發生,漸漸緊繃的心情也慢慢鬆懈。

[今天吃什麼?]何晟旭問。

[還是冰淇淋吧!不過這一次我要換換口味,你說我應該吃什麼好呢?]Yan 已經不擔心被其他進化人攻擊,她現在滿腦的都是點心。

 

Yan 一手一支冰淇淋,開心道: [ 我覺得我總有一天會變胖耶!]

何晟旭揶揄道: [ 誰叫你什麼都想試。我想我們明天晚上去外面吃吧!]

Yan 有些失落且不解道:[為什麼? 你不喜歡吃我做的菜嗎?]

何晟旭急忙解釋道: [不是啦!只是想說你可能有很多東西都沒吃過,想說帶你去吃吃各國的美食。]

聞言Yan 開心的點頭,興奮之情寫在臉上,一時激動的抱住何晟旭跳躍。突如其來的擁抱,雖然讓何晟旭滿臉愉悅,畢竟自從那天Yan 莫名其妙的親吻自己後,兩人並沒有其他親密的舉動,但是這樣的跳躍,實在是讓何晟旭眼花撩亂,並示意 Yan 跟自己到湖邊的涼亭坐坐。

何晟旭看著天真的活潑的 Yan 好奇她的實際年齡,[對了,你說過你們的壽命都很常,那你現在幾歲阿?]

Yan 邊舔著冰淇淋邊回: [我快成年了,就快400歲了。]

聞言何晟旭驚訝的差點沒從涼椅上摔下來,突然他似乎聽到一些人在竊竊私語,似乎有三個人躲在後方的密林中。

[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何晟旭問道。

[沒有啊!] Yan 專注著眼前的冰淇淋,不假思索的回答。

何晟旭心知進化人的眼力、聽力極強,如果Yan 沒有聽到任何聲音,想必又是幻覺吧!何晟旭突然想到,最近因為夜晚總是跟 Yan 來湖邊散步、聊天,回到家後又聊了許久,已經連續幾日忘了吃藥了。

可是那聲音越來越清晰,他似乎聽到那三個人好似在談論Yan 和自己。雖然認定那一切都是幻覺幻聽,但還是下意識的往密林看去。何晟旭試圖安定自己,因為一旁的Yan 看起來那麼舒服自在,還正在開心的舔著手中的冰淇淋,實在是不想破壞Yan 此刻的放鬆與快樂,但是這次的幻覺比以往都來的強烈,而且還帶著莫名的恐懼感,雖然一直認定一定是因為自己停藥許久,才導致的幻覺,但是那莫名的恐慌感,很強烈的壓迫自己。

[Yan 走吧! 我們今天早一點回家好嗎?]

Yan 感覺到何晟旭的不安,好奇問: [怎麼了? 你累了嗎? 我的冰淇淋快吃完了! 可以在給我幾分鐘嗎?]

 

此刻,密林中有三個人正在傳音波。

"御守大人。那個女孩就是之前那個破壞你的結界,差點影響到我們的女孩。"一位穿著像忍者的黑衣人,恭敬的對一位穿著像中古時期皇族的男子道。

"大人,那女孩似乎道行不高,可是我上次還對她使出您傳授的魔音術,還有冰魂錐都殺死不她。" 冰魂錐是用一種在朝鮮邊域找到的一種冰晶,改造、加工過後再用自身的氣場射出的暗器。

"人不可貌相,你們大意了。"那皇族男子冷冷的道,從他的臉上讀不出任何的情緒,但是卻有一股聶人的氣勢。

那男子心想,她應該是孔嶽族的,看起來還未成年。怎麼岳棕嶙會讓一個後生晚輩出任務。

“大人,這幾日那女孩都跟著這個普通男子,在這附近閒逛,雖然不覺得他們發現我們,但是他們在這裡閒晃,實在是影響我們的行動。而且上次剛好日耳曼族的也在......。 ”

黑衣人突然噤聲,因為這次主要合作對象就是日耳曼族,偏偏在他們面前出了這狀況,讓對方質疑扶桑人的能力,為此天煌很是不滿,所以命令御守前去監督。

“嗯。他們,我來處理。時間不多了,如果你們還是找不出那巨大的能量來源,至少把這森林中的所有的罕見礦石取來。不要再拖延時間了,若是耽誤了計畫,你們自己去跟天煌解釋。” 那皇族男子生冷的命令。

雖然他不願意對孔嶽族的出手,畢竟他曾經在西藏然烏湖跟他們生活過一段時間,但是現在是非常時期,不能讓任何私情或是同情影響大計。

 

何晟旭雖不想如此催促Yan,但是不知怎麼的,心中的不安越來越強烈,似乎感受到一股無明的恐懼侵襲。

[還是邊走邊吃吧!] 語畢,何晟旭忽視Yan的意願,便拉了她就跑。

Yan 手一滑,手中的冰淇淋就掉到地上了。Yan不捨道: [你怎麼啦! 怎麼這麼急? 人家的冰淇淋都掉了啦!]

[對不起,下次再賠你。我….我趕著回家吃….藥。] 何晟旭自知破壞Yan今天愉快的心情和氣份,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好據實相告。刻意不解釋清楚,是因為不想讓Yan知道自己的精神狀況不穩定。想必,沒有人會喜歡上一個神經病吧! 大家因該都會對瘋子唯恐不及。

[吃藥?什麼藥?你上次說的藥嗎?你哪裡不舒服啊!] Yan 好奇問,走在何晟旭的身邊,Yan 其實是可以感受到任何的氣場與磁場,所以她實在是感覺不出來他的身體有什麼問題。

何晟旭不發一語的往前衝,Yan慢走的跟在一旁。被Yan這麼一問,何晟旭掉入思緒的漩渦,從小他就可以聽到或看到一般人聽不見也看不見的東西,父母在帶求神問佛無果之後,便帶他去看精神內科,自從他開始吃藥之後,大概有十年都沒再發作過,直到最近Yan的出現。

眼看就要對面就是冰淇淋店了,差一步就離開湖外圍的草地。突然眼前一閃,何晟旭發現自己還站在涼亭裡頭,他心裡一慌的看向Yan,只見她嚴肅的看向密林,不知何時的張開了翅膀,而手上還多了一條發著淡淡銀光的長鞭。

[站在我身後,別動。] Yan認真嚴肅的說。

除了第一天剛認識Yan,何晟旭不記得Yan還有這麼冷靜的時後,突然間他覺得Yan 看起來跟之前不太一樣,好像變得成熟且冷靜的像另一個人。

 

兩個人緊張的屏住呼吸,過了好半响,周遭似乎沒有任何改變,也不見任何人現身。

Yan 心想,如果這個人並沒出手的打算,那麼就是想困住咱們。

“大俠。可以出來了吧! ”

“你躲著不累,我們可是想回家睡覺呢!” 

Yan 不確定對手在哪,便對著密林與湖畔四周傳音。

[誰?你在叫誰?這裡有人嗎?]何晟旭困惑道。

他覺得當一個人恐懼到一個點的時後,行為會像白癡,當恐懼過了頭的時後,就沒什麼好怕的,反正當一切不正常的事情發生,他習慣把一切都當成幻覺,其實他也一直被告知,自己有嚴重的精神分裂,看到的、聽到的都只是幻聽、幻覺。像是被洗腦般的,他也真的相信自己有精神分裂,導致現在他實在是分不出眼前的幻象是真是假。

Yan 訝異於何晟旭的冷靜,他似乎不像之前一樣嚇到失控,但是他更訝異,為什麼方才何晟旭可以收到自己的傳音波?不過此時不是研究這個問題的時後,時間拖的越久越令人不安,不管怎麼樣Yan心想,她絕對不能拖累何晟旭,她一定要把他安全送回家。

其實何晟旭可以收到任何進化人的傳音波,只是因為藥物的控制,壓抑他腦細胞的活動,使得上次Yan 無法對他使出源心術而已,不過這些都是到了後來才知道的。

 

或許對方正在討幫手,或是打算囚禁自己。Yan 心想若是此時不逃,想必再等下去也是走不了的,想到此便對何晟旭說:[抱住我。抱緊一點,我等一下會企圖衝出這個結界。]

然而試了很多次,Yan還是無法突破重圍。Yan有些困惑,按照自己對源心術的掌握,一般的結界是無法困住自己的,不知道是否因為這附近地理磁場的影響,這結界不像一般的結界,卻有一點像自己門派下的幻界。幻界-顧名思義的就是加入幻覺的結界。

 

Yan 有些喘得靠在涼亭邊,眼看衝不出這幻界,她真怕會拖累何晟旭。

何晟旭看著眼前喘氣的Yan,心急的想出點力,只恨自己不是進化人,打也打不過,也想不出任何方法。突然他看見前方密林路口邊,有一抹紅色身影在向自己招手。

突然何晟旭拉起Yan的手說: [跟我來!]

語畢,何晟旭就拉著Yan 往那密林衝。

Yan 很是驚訝的看著何晟旭,她不僅不知道何晟旭為什麼要拉著她往密林跑,她更意外的是何晟旭跑的速度跟自己跑的速度不相上下,難道這是普通人在危機時,所激發出來的淺能嗎?

 

[你要去哪啊?不要去密林啊!那裡有.....]Yan 緊張地想拉住何晟旭,卻又意外的發現,何晟旭的力氣之大,自己居然拉不動他。語畢,兩人已到密林路口。

 

[你怕嗎?]何晟旭嚴肅認真,卻帶一點溫柔道。

[我....不怕,但是我感覺得到對手應該在這裡面。我們真的要進去嗎?]Yan 有些膽怯道。

何晟旭猶豫了一會,但又看到那紅色身影在不遠處對自己招手,何晟旭不解為什麼有人在那裡,那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她究竟要幫助咱們還是要陷害呢?

然而眼下並無其他選擇,何晟旭選擇賭一把。

[抓住我。]語畢,何晟旭牽著Yan往紅色身影方向跑去。

兩個人走了一會,終於跑到那紅色身影最後消失的地方。

[這裡有個小洞耶!我們躲一下吧!]Yan 對著左顧右盼、在找那紅衣女人的何晟旭說。

眼前這小洞因為樹枝跟樹根盤根錯節,而形成的小洞,隱密性極高。

Yan不知道何晟旭怎麼會走到這邊,她也沒看到那紅衣女子,她以為是何晟旭意外發現這樹洞。

其實何晟旭自己也不確定是否眼花,那紅色身影究竟是幻覺,還是什麼傳說中的紅衣小女孩呢?

突然間,傳來一股低聲的傳音波。"岩妍.....岩妍!"

"是靈風哥哥!" Yan開心的傳音波,心想這樣有救了。 

[誰?誰是靈風?妍妍又是誰啊?]

[靈風哥哥是我們家族的大哥啊!妍妍不就我囉!]語畢,Yan深感意外,雖然先前意外發現自己不但可以跟何晟旭互傳音波,怎麼他現在還可以攔截音波嗎?還是用讀心術,讀出訊息的呢?

可是讀心術是源心術的一種,非恐嶽族的是不可能學會的,更何況是個普通人。

 

"妍妍!......妍妍?你怎麼在這?......他又是誰?" 一個身穿中古將帥服飾的男子,威風凜凜的突然出現在眼前。

[靈風哥哥!你終於出現了?我快嚇死了!你快一點救我們出去吧!順便.....也帶上他。]Yan 看著一臉怒氣的靈風,但是心裡卻絲毫不膽怯,只是意外靈風怎麼知道自己在此呢!

靈風不理解為什麼妍妍會到德州,也不懂為什麼會跟一個普通人在一起。大夥著急尋她近一個月,如果不是有人告知他,他也無法及時趕來。

[是啊!大爺 ,快一點帶我走吧,這地方怪可怕的。]何晟旭心想,進化人的世界比想像的複雜,今天莫名的被困在密林裡,要打也不可能打得過,要報警也不覺得有人會受理,甚至還會被當成神經病。

靈風對普通人一向沒什麼好感,嚴格講起來他是有一點自視甚高,不過眼前這個人為什麼會跟妍妍在一起?他又知道多少跟這個密林相關的事情,都需要好好的研究一下。眼前似乎只能先將他帶回去,才能好好了解。

"你叫他抓好我,省得等一下掉下去可不好辦了。雖然長老也來了,不過他正跟一位老朋友交涉,若是有一些不知死活的倭寇出手,我可不保證我不會把他丟下。"靈風驕傲的傳音給Yan,基本上他是不削與普通人交談,對他而言似乎傳音還比說話輕鬆。

[大爺,你放心,我一定死抓著不放。]

靈風困惑的看向Yan ,不解為什麼何晟旭可以攔截自己的傳音,傳音波一向只傳給特定的人群。

何晟旭不知他們正困惑的看著自己,還在心裡揶揄道: "還倭寇哩!又不是海盜,在密林裡的不是強盜、也該是山賊吧!不過我看他們比較可能是山老鼠。"

靈風驚訝看著眼前這個普通人,完全沒有進化人的氣場,卻可以傳音波,甚至還可以攔截自己的傳音。然而聽到這不知死活的普通人,竟然大膽的嘲笑自己,此時靈風鐵青的臉色實在是很難看。

其實普通人只有磁場,並未有任何的氣場,更何況任何進化人的氣場都是無法隱藏的,只有普通人無法察覺,但是進化人與進化人之間是無法掩飾的,除非是少數長老級的人物,才有那種能力。

 

[靈風哥哥,快走吧! 何晟旭,你也抓好靈風哥哥,他飛行的速度可比我快的多!]

Yan 自然對何晟旭的能力,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心想或許是這個密林的磁場很詭異,可以讓普通人也能有進化人的能力,但是這些都不是自己可以釐清的,還是等回去之後再跟長老報告吧!

不過Yan心想,找機會她可能需要好好的教教何晟旭如何控制音波,不然怎麼得罪人的都不知道,搞不好連秘密都說溜嘴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